贾宗洋3战奥运背后多少坎坷 单刀赴会只差毫厘

贾宗洋3战奥运背后多少坎坷 单刀赴会只差毫厘
2018年02月18日 22:12 新浪体育
贾宗洋 贾宗洋

  在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名将贾宗洋以0.46分的微弱分差屈居亚军,三次参加冬奥会夺得一银一铜,未能实现奥运金牌的梦想。退役后又复出,他实现了自我突破,再一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以最小分差遗憾摘银,非常可惜,他缺的仅仅是运气和裁判打分。

  贾宗洋是一位驰骋赛场多年的一位名将,他曾经参加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他在资格赛发挥出色,排名第一,可惜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终获得第六名。

  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又一次在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排在首位。在决赛中第二轮发挥出色,拿到了最高分,进入最后的四人决赛轮。可惜他在决胜轮出现失误,落地时向前翻腾了一圈,摔在了雪坡上。最终拿到了一枚铜牌,赛后他流下了眼泪。

  上届冬奥会后贾宗洋陷入了低谷,他受到伤病困扰,基本上停止了系统的训练。在两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一直到2017年年初,才归队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为了恢复训练,贾宗洋付出了很多,要克服伤病的影响,还要恢复身体能力和动作难度。他在训练中吃了不少苦,流了许多汗水,整整瘦了十斤。刻苦的训练结出硕果,在去年年底的世界杯崇礼站的比赛中,力压各种强手,夺得冠军,宣告强势归来。

  本赛季世界杯赛贾宗洋状态稳定,总积分排在第二位,顺利地取得了参加冬奥会的资格。本次比赛他的表现非常稳定,在资格赛排在第三位晋级决赛。在决赛第一轮出现了意外的失误,排在第九位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的动作腾空高、空中姿态好、落地稳健,拿到了128.76分的高分,排在第一位。

  决赛第三轮他最后一个登场,上场前由于风速不稳定,让他等了许久,许多人都为他捏一把汗。好在他镇定自若,从助滑、起跳到空中翻腾,一系列动作质量相当的高,落地时相当稳健。他拿到了128.05分的高分,只比获得冠军的乌克兰选手低了0.46分。其实他的腾空时间和对手相当,空中姿态比对手高出0.1分,落地比对手少了0.2分。三项得分相加只比对手少了0.1分,乘以难度系数,最后比对手少0.46分,这是这个项目的最小分差。

  贾宗洋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比较满意,可惜只是最后在毫厘之差拿到银牌。中国选手在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女子是连续四届拿到银牌,每次都差一点点,男子自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夺得金牌以后,刘忠庆、贾宗洋连续获得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的铜牌,贾宗洋在本届比赛中又拿到银牌。如果说上届冬奥会是由于对手最后拿出超高难度动作并成功完成,我们输得心服口服的话,这一次对手的难度不高,以最小分差拿到金牌,这种遗憾就更加让人难以接受。

  比赛后贾宗洋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参加下届冬奥会,期待他能克服伤病,四年后依然保持着较好的状态,实现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梦想。

  (天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