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价中国选手引误会:无种族歧视和冒犯

外媒评价中国选手引误会:无种族歧视和冒犯
2018年02月16日 16:01 新浪体育
颜婷在比赛中 颜婷在比赛中

  一名澳大利亚冬奥会解说员在评论中国运动员的表现时说道:“这真得很有中国特色。她们看起来都一样,很难分辨究竟谁是谁”,现在她不得不为自己的这一言论进行辩解。

  这名评论员就是五届奥运会选手雅基·库伯。在发表此番言论之后,她立马受到质问。

  但库伯解释说自己当时的言论指的并不是滑雪运动员外观看起来都很相似。她所评论的是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颜婷的空中动作,她的动作和其他中国选手的动作极其相似。

  库伯当时的全部评论如下:“两次转弯,两次筋斗。难度系数不高,但完成度很高,控制很好。他们看起来非常一致,很难分辨各位选手。”

  澳洲当地电视台,7频道之后发布声明,为库伯辩解:

  “在今晚的女子空中项目的比赛中,前奥运会选手及世界冠军雅基·库伯提及空中动作时的言论指的是技术和技巧层面,她说她们的表现非常具有中国特色。这番言论指的是整个中国空中滑雪队的训练都高度统一,动作表现非常经典、技术完美,这是中国队一贯的滑雪特点。这番言论绝不带有种族歧视的性质,库伯也没有任何种族歧视或冒犯中国队的意向。”

  (Frankli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