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开幕

2019首届全国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开幕
2019年11月03日 12:16 体育综合
上图:与会领导及嘉宾 上图:与会领导及嘉宾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讯:11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海淀区体育总会、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太极康慧 (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海淀区体育馆正式开幕。

  上图:比赛现场及参赛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原农业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委员全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原民建中央副主席、十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路明;原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李春庵;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联胜;世界冠军、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副会长邱慧芳;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宪菲;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徐友心;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雁元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各地区的参赛队伍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建设健康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推广普及,为建国七十周年营造浓郁群体体育氛围。

  上图: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致辞

  开幕式上,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发表致辞,他讲到:“本次大赛为来自社会各界的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充分展示运动员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为社会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

  上图:运动员代表宣誓

  上图:裁判员代表宣誓

  上图: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的宣誓,表示出运动员的坚定信念及比赛的公正、公平。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上图:大赛裁判组成员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3天,由不同年龄组的选手组成,来自全国的65支队伍,380多人参加,充分展现全民健身、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的精神。比赛分为集体赛、个人赛及知识竞赛三部分,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比赛裁判、竞赛委员会和仲裁委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选派,辅助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上图: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雁元接受采访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会长王雁元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她指出本次大赛的首次举办也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海淀区太极拳协会想和众多爱好者分享,共同为大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时表示有意与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合作,让太极拳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发展国际化的大舞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