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世锦赛女子南拳中国摘首金 汤露:精益求精!

武术世锦赛女子南拳中国摘首金 汤露:精益求精!
2019年10月20日 11:13 澎湃新闻
汤露圆梦。 汤露圆梦。

  10月20日,第15届武术世锦赛的比赛正式在上海闵行体育湖拉开了大幕。

  在上午进行的套路女子南拳比赛中,中国选手汤露成功夺得本届赛事首金,银牌和铜牌分别被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选手摘得。

  回到中国主场参加大赛,汤露坦言心情非常兴奋,而为了这届大赛,她也和国家队进行了刻苦的准备。

  不过夺冠之后,之后还有参赛项目的汤露仍然没有放松,“现在世界武术水平都在上升,我们也必须精益求精。”

  汤露去年在亚运会摘金。

  世锦赛圆梦,很幸福

  在20日上午首先结束的女子南拳项目中,中国选手汤露打出了出色的状态,最终以9.62分的高分高居榜首,成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金。

  戴着金牌走下赛场,她的脚上仍然带着笑意。

  “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这也是在国家队训练的成果,在今天都展示出来了。”她对记者表示。

  这也是她继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后,再度在国际大赛问鼎,“自己的目标实现了,从青少年比赛,到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自己20多年的武术生涯可以说非常圆满,很幸福。”

  相比去年远在雅加达比赛,如今在中国参加大赛让她感觉更加开心,“今年感觉更加兴奋,更加振奋,回到上海很亲切,反而觉得更加踏实,还有这么多爱好者,队友老师,大家也都很给力。”

  国家队备战合影。

  冠军来自汗水和付出

  夺得首金自然令人高兴,不过汤露暂时还不能放松,在之后的比赛中,她还要参加其它两个项目的比赛。

  她也坦言,自己还要继续努力,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没有太多的想法,还是一个一个来。”

  事实上,虽然在场上显得举重若轻,但背后却是运动员付出的许多汗水。汤露如今已经是老将,也遭遇伤病困扰,但为了世锦赛,她没有半点放松。

  “老运动员多少都会有伤病困扰,但面对大赛,都是要迎难而上,这不是什么问题。”

  汤露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此前2个月的国家队集训中,训练日程就相当严谨,并且为了适应赛程,是完全按照世锦赛的实际比赛时间来安排训练。

  封闭训练期间,她和队友都是全身心投入,“每个教练都很尽心尽力,按照教练的方案,肯定是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感觉自己一段时间下来肌肉也增加了,更结实了。”

  本届世锦赛套路比赛首次采用了新的打分标准,比以往更加严格了,这也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经过刻苦训练,汤露充满信心,“我们对规则研究很透彻,动作规格度都严格按照新规,这一块肯定不会被裁判扣到分。”

  而自信的根源,最终还是来自一天天的严格训练,即便夺得了荣誉,中国选手们仍然不会放松,正如汤露所说,“现在世界武术的水平都在上升,大家都在学习,我们也必须精益求精。”

  责任编辑:朱轶

南拳武术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