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登-居马依再战ONE冠军赛 边陲热血即将燃起

阿依登-居马依再战ONE冠军赛 边陲热血即将燃起
2019年10月18日 17:53 新浪体育

  在即将到来的11月8日,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在菲律宾帕赛市举办ONE:命运之巅的大型格斗赛事中,“哈萨克雄鹰”阿依登·居马依将对战新西兰选手马克·菲尔泰斯·阿贝拉多(Mark Fairtex Abelardo)。

  “哈 萨克雄鹰”阿依登·居马依在今年年初签约ONE冠军赛,从名字就可以听出,阿依登·居马依来自西北。ONE冠军赛签约运动员一向慎重,当时的阿依登职业战 绩17胜4负1平,是从一名散打健将转型成为综合格斗运动员。2011年起,阿依登开始征战职业赛事,先后两次收获职业赛场的五连胜,几乎打遍了全国所有 的格斗赛事。战胜崔刘才、吕振鸿、吴泽等国内一线好手,一度位居中国区雏量级排名第一,并获得国内赛事冠军头衔。也是中国综合格斗运动的开拓者之一。

  然而,让他走上MMA之路的却不只是西北地区的职业摔跤运动,而是他那喜欢寻衅滋事的性格。

  出 生在新疆伊犁,阿依登·居马依继承家族传统学过摔跤,却从小就喜欢好事打架。父亲为了管教他专门将他送到了乌鲁木齐体校学习散打。很快,这个从骨子里就喜 欢摔跤打架的阿依登·居马依很快就拿到了全疆冠军。阿依登回忆道:“职业体育可以让我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我终于不再为父亲惹麻烦了。”阿依登很快适应体校 的生活节奏,当他发现能够结合所有格斗技术于一体,他选择扎实地学习训练。

  今年是ONE冠军赛的中国运动员集体爆发的一年,频频夺下荣耀。牛康康与唐凯作为同门师兄接连KO对手,“幽灵”陈睿与“格斗妹妹”林荷琴均完成漂亮终结,东京站熊竞楠的大胜。这些都是中国格斗选手强势崛起的表现。

  在这样的背景下,好胜心极强的阿依登迫不及待地想登台展示自己。在签约ONE冠军赛之前,阿依登曾经师从格斗老炮姜龙云,也去西安体院拜师学艺过,将地面缠斗技术打磨至国内顶尖水平,一年内连续4场降服对手。

  今 年5月4日,ONE冠军赛在ONE冠军赛:荣誉之战中为阿依登安排了圆笼首秀,对战前冠军挑战者韩国老将“不倒翁”金大焕(Dae Hwan Kim)。当时的金大焕征战ONE冠军赛多年,战绩14胜4负,在对战中国选手保持着全胜记录,这位泰拳、巴柔、跆拳道等众多格斗技上都有颇高造诣的名将 异常难缠。阿依登在赛前说到,“虽然从事格斗运动多年,但首次在海外征战ONE的赛事还是令我非常兴奋,我很享受赛前安排的整个过程,个人的比赛积极性已 经被充分的调动起来。ONE冠军赛的中国选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们是所有中国格斗运动员的榜样!”尽管最后输给了金大焕,但这只是阿依登在ONE冠军赛 的首次高压战,让阿依登在挫折中不断力量,旧保持斗志不断训练,迎接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而在11月 8日,阿依登将对战新西兰选手马克·菲尔泰斯·阿贝拉多。阿贝拉多常年定于在泰国芭提雅,受训于著名的菲尔泰斯拳馆,在踢拳高手林立的世界级拳馆,阿贝拉 多另辟蹊径转型综合格斗。目前战绩为18胜5负,在ONE冠军赛于2月16日周六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的ONE:狭路相逢的大型格斗赛事中KO日本对手竹中 大地。

  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西北猛将阿依登·居马依能否燃起战斗民族的热血击败对方?等待拳台上的答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