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雅加达站 荷兰踢拳大师迎来二次碰撞

ONE冠军赛雅加达站 荷兰踢拳大师迎来二次碰撞
2019年10月18日 17:53 新浪体育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10月25日周五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ONE:石破天惊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将上演两场世界冠军战,在综合格斗方面,作为次中量级冠军,瑞典人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接受中亚名将吉亚玛里安·阿巴索夫(Kiamrian Abbasov)的挑战。踢拳运动中,两位荷兰格斗大师罗根·艾尔索(Regian Eersel)与尼基·霍兹肯(Nieky Holzken)上演二番战。

  当今世界踢拳界,荷兰堪称是这项运动的传统强国,这里走出了众多名宿,截止目前,已经有四位荷兰世界冠军选择签约ONE冠军赛,他们是前K-1冠军安迪·苏瓦(Andy Souwer)、曾经战胜“机械婆”克里斯蒂娜的女将乔里纳·巴斯(Jorina Baars)、以及本次冠军争夺战的主人公霍兹肯与艾尔索。

  霍兹肯目前战绩92胜15负,他拥有一个响亮的英文外号“The Natural”译为天生好手。这源自1984年的一部经典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天生的棒球手,在19岁那年就展现出众的才华。而电影主角的运动生涯与霍兹肯的踢拳运动生涯颇为相似,在2002年,同样只有19岁的霍兹肯进行了首场职业比赛,从此展现惊人的格斗天赋,短短三年时间就获得欧洲泰拳冠军,在成为世界踢拳冠军后又连续三次卫冕成功。

  霍兹肯虽然始终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的竞争力,可难耐已经35岁的年纪,只得与更具冲击力的年轻运动员进行对抗。同胞罗根·艾尔索就成为与他竞争的最具实力选手,只有26岁,拥有189公分的出众身体条件,目前战绩为54胜4负。在今年5月ONE新加坡站,ONE冠军赛安排二人竞争踢拳轻量级的初代冠军,在这场五回合的流畅对攻中,霍兹肯虽然拥有精准的重击,但艾尔索带动起比赛的整个节奏,特别是后半程,艾尔索的跳膝攻击奠定比赛的胜势,最终揽获冠军。

  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霍兹肯给予年轻后辈很高的认可。但比赛中同样有一个小插曲,霍兹肯膝击命中艾尔索的腹部造成对方倒地,由于双方的攻击频率过快,此次进攻被裁判视作一次违规击打,让艾尔索获得充足的休息时间。霍兹肯认为如果能记做一次KO,比赛的走势也许会发生改变。虽然最终的比赛结果已不可逆转,但ONE冠军赛还是给老将霍兹肯证明的机会,二度向艾尔索发起冲击,同时也满足拳迷们的愿望,再次欣赏到二人世界顶级踢拳水平的对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