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正式启动

第四届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正式启动
2019年09月20日 16:27 新浪体育

  中华传统武术,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继承的重要载体,蕴含着巨大的民族凝聚力和民族同心力,它以攻防击技为核心,打练结合,防身自卫,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养身之道。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推动中国武术大发展的进程,弘扬以武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2019年11月16日,河北省廊坊市第四届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正式启动。

  在悠悠五千多年的中华历史文明中,华夏民族创造出来灿若云霞的辉煌历史。翻开厚重的文明书卷,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犹如一条长长的丝带,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武术,作为传统文化的一份子,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武术不仅是我国国民强身健体的重要方式,也是中华绚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时代的发展,近年来,武术这项传统文化显示出了更强、更新的生命力,人们对武术运动的了解和认识也越来越深。

  此次比赛由东方奥龙国际搏击俱乐部创始人:杨艳晨领军出战,杨艳晨,男,汉族,1995年11月20日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所属运动队:四川省武术散打队。曾获:中国国家级运动健将。杨艳晨10岁开始习武2010年被选入四川省武术散打队主力队。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蝉联四川省武术散打锦标赛75kg冠军。

  2013年荣获全国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75kg亚军。

  2013年荣获C3国际搏击联赛75kg冠军。

  2014年再攀高峰一路顺利过关斩将拔得头筹荣获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75kg冠军。

  2014年荣获中泰对抗赛战胜世界泰拳冠军帕瑞勇获得75kg冠军。

  2014年荣获中外对抗赛胜新西兰自由搏击冠军丹尼斯获得75kg冠军。

  河北古称冀州,舜分置十二州,河北为幽州。《禹贡》亦为冀州。《周礼·职方》曰幽州。河北是一个与武结缘、具有悠久武术传统的城市,近代以来,河北武术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民间练武习武在我市蔚然成风,武术普及不断取得新突破,各类武术赛事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是河北省体育局,东方奥龙国际搏击俱乐部全力打造的搏击赛事,赛事旨在弘扬以武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以中国散打为基础,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底蕴,创立全新赛规赛制,打造全新功夫搏击赛事。此次赛事,旨在通过武术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门,用“散打”讲好中国故事。在新时代发展的大潮下,我们搭建大平台,树立大视野,挖掘、培养、打造出一批批有思想、有道德、有功夫的散打英才,赋予散打搏击项目新时代的力量。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的“DNA”——文化!

  此次第四届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落户河北省廊坊市,是对河北在全国武术领域影响力的传承。相信赛事的举办必将有力地弘扬以武术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为促进洪门武术走向世界,维护民族团结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东方奥龙国际搏击王者争霸赛以青少年赛事为特点,打造中国专业度最高的、具有世界品牌的青少年搏击赛事,造就中国青少年搏击赛事的第一个巅峰,这将陶冶青少年的心志,滋养他们的心灵,锻炼他们的体魄。随着时代的更迭发展,文化传承更应该注重创新载体,研究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形式,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展得更新颖更活泼。设立武术机构,开展赛事活动,利用教育教学先进智力资源,逐步建立起传统武术自己的文化遗产传承体系。 未来,我们要将传统文化更为直接地播种到青少年心中,在传承中熔铸其精神品格,让青少年在弘扬民族精神中奋进,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实现人生梦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