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张伟丽将会长期卫冕 有潜力击败所有前十

教练:张伟丽将会长期卫冕 有潜力击败所有前十
2019年09月04日 12:13 新浪体育综合
教练认为张伟丽将会长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冠军 教练认为张伟丽将会长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冠军

  UFC中国讯 张伟丽(Zhang Weili)在上周末的夺冠震惊了整个MMA业界,但她的柔术教练佩德罗-乔道(Pedro Jordao)认为,虽然只用42秒的时间就终结比赛确实令自己没有想到,但这个结果却是在预料之内的。

  “张伟丽是头野兽。当安德拉德决定和她正面拼拳的时候,我就知道巴西人会有麻烦了,但我惊讶于张伟丽能如此之快地终结比赛。我认为安德拉德在进攻中吃到了一拳,这激怒了她,就像是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和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的比赛那样。安德拉德没有冷静下来,而是选择继续猛攻。”

  “我没有料到安德拉德会这么早就火力全开地猛攻,这太疯狂了。我们原本的计划不是一上来就和她对攻,而是拉开距离打站立,并避免被她逼到笼边。但我们也知道,一旦安德拉德开始猛攻的时候,也就是她遇到麻烦的时候。”

  乔道在2015年1月来到中国后就认识了张伟丽,当时她只打了3场职业比赛。乔道称那个时候的张伟丽就已经有很不错的站立打击技术了,不过她的柔术非常糟糕。那之后,张伟丽开始沉迷于地面技术的训练,并在当年底就获得了相关比赛的奖牌,这也让她逐渐向着一名综合格斗选手发展。

  现在,张伟丽已经打出了20胜1负的职业战绩,并且在20场连胜中10次KO,7次降服对手。乔道承认,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张伟丽能在签约UFC的12个月后就成为草量级冠军。

  “这是不同寻常的情况,但一系列的因素帮助她走到了今天的位置。她的超长连胜,多次首回合终结对手,以及经常在国外比赛都对她有非常大的帮助。这个结果震惊了很多人,但并不包括我们。”

  在UFC的第一年大获成功后,接下来张伟丽将会休息一段时间,她的下一场比赛仍是未知数。乔道表示高排位的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Joanna Jedrzejczyk)和克劳迪娅-盖德哈(Claudia Gadelha)都拒绝与她在深圳比赛,而现在草量级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头号挑战者出现。

  “我认为排名草量级前十位的选手都值得挑战冠军,她们都是很勇敢的女孩,我不知道最终谁会拿到挑战权。当然,我也不知道张伟丽究竟想要对阵谁。”

  无论谁将成为张伟丽首场冠军卫冕战的对手,乔道表示张伟丽将会称霸女子115磅很长一段时间。而和女子蝇量级冠军瓦伦缇娜-舍甫琴科(Valentina Shevchenko)的超级战当然也是一项特殊的挑战,但乔道认为这对张伟丽来说并不是个问题,因为她真的很强大。

  “张伟丽有潜力和天赋击败所有排名前十的选手。比赛就是比赛,当八角笼的铁门关上之后,只有最棒的那个人才能获胜。如果让我下注的话,无论她对阵谁我都会压她赢。”

  “这些挑战者都有她们独特的风格。乔安娜的泰拳技术非常棒,塔蒂亚娜-苏亚雷斯(Tatiana Suarez)则是摔跤和地面压制技术,米歇尔-沃特森(Michelle Waterson)拥有很棒的拳击和柔术。每一个选手都因她们各自的风格而难以对付,挑战是无处不在的。但好的方面是,张伟丽在各个领域都很强。”(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