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帅55秒后乐园KO日K-1冠军 这一战绩可比肩徐琰

朱帅55秒后乐园KO日K-1冠军 这一战绩可比肩徐琰
2019年07月22日 12:19 新浪体育
朱帅KO卜部功也瞬间 朱帅KO卜部功也瞬间

  7月21日,在日本的搏击格斗圣地东京后乐园进行的日中7VS7职业自由搏击对抗赛中,以中国武林风赛事签约选手组成的战队4比3击败了日本运营日本K-1和KURSH两个赛事的“KURSH战队”。其中,最为日本人看重的主将赛上,来自辽宁创新俱乐部的朱帅仅用55秒就一个右直拳KO了前K-1冠军卜部功也,为中国战队的全面胜利画上了句号。

  这场击败日本顶级高手的客场战斗,堪称经典,虽然在比赛本身档次上,还不能和魏锐的八人战K-1金腰带相比,但是可以和徐琰在2012年的KRUSH16上KO老K-1世界第三山本优弥、郑军峰击败K-1冠军卜部弘嵩并列为中日单场对决客场三大胜利之一,而且赢得相当干净痛快。

  由于国内市场低迷,体育赞助大环境恶化,所以几乎所有的体育类赛事在2018年都遭受了打击。中国国内的搏击格斗市场更是哀鸿遍野。除了职业拳击尚有一些亮点外,只有在海外赛事UFC中发展的中国拳手们还不时地有一些高调露出。相比之下,国内的MMA赛事几乎已经销声匿迹,自由搏击三大赛事也不复昨日辉煌。组织者们只能靠着跨界赛,或者打一些有话题的民间大师爱好者赛博取眼球。

  武林风作为中国最早吃螃蟹,走出自由搏击赛事国际接轨改革的组织,因为裁判体系管理的不健全和明星拳手炒作遭受质疑、乃至大东翔核心战队的出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深圳千钧客签约失败后,武林风一直在调整,希望东山再起。

  这次的比赛是继去年大东翔俱乐部组织战队前往日本后,又一家中国组织牵头的战队“征讨日本”。同样是由岩熊宏幸的CFP负责联系,只不过合作的组织换成了武林风。

  战斗的配对和最终结果如下:

  王志玮VS瓦田修二 判定3比0 (30比29、30比27、30比29)

  王俊玉VS山本直树  判定0比3 (29比30、28比30、28比30)

  张春雨VS加藤虎于奈 判定3比0 (30比28、30比28、30比28)

  董文飞VS藤村大辅   判定0比3  (28比29、28比29、28比29)

  王鹏飞VS中野晃太  判定0比3   (30比29、30比28、30比29)

  赵崇阳VS伊藤健人 3R 16秒 KO 右飞膝

  朱帅VS卜部功也     1R 55秒 左直拳KO

  从日方推出的战队组成来看,这次KURSH的日本战队构成水平并不是很强,除了主将卜部功也和副将伊藤健人外,其余的拳手都并非目前K-1循环圈的人物。相比之下,中国战队朱帅、赵崇阳和王鹏飞都是目前国内自由搏击后起之秀中的顶级拳手。

  前5场,中国拳手中值得一提的是老将董文飞,作为中国自由搏击开国初期的大明星,2013年武林风跨年之战经典8强的参与者和亚军,董文飞去年回到了擂台上,但其身手已经不如过往灵活。虽然在前两个回合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体能上的欠缺和防守弱点让董文飞在第三回合遭到了对手的右直拳击倒,最终以29比28告负。

  副将赛,赵崇阳是武林风目前力捧的明星新人,武林风给这名60公斤级的拳手冠以“冠军收割机”的外号。他的对手伊藤健人属于K-1训练馆目黑虎战队,是东京都人93年出生,曾经和小泽海斗两战1平1负,并输给过朝久裕贵。

  在去年6月17日的日本K-1世界GP2018日本第二代羽量级王座决定战中,伊藤健人击败了曾经在中国打得风生水起的伊泽波人。但是其在日本的地位只能说是排名者,并非冠军级人物。

  赵崇阳去年的比赛中,曾经和在中国拿过英雄传说冠军的雷奥纳-佩塔斯(真名加藤玲於奈,实际上他在日本的地位更高)拼拳落败,所以今年更加渴望复仇胜利。

  第一回合,赵崇阳打得就非常好,一个右直拳击倒了伊藤健人,第二回合伊藤健人抱紧防架伺机反击。第三回合赵崇阳又一个飞膝顶中后,追击中再次击倒伊藤。日本媒体EFAGHT说:“伊藤就此再难动弹,赵以压卷性的KO获得了胜利,一雪去年在日本擂台上的耻辱。”

  主将赛朱帅的对手卜部功也是日本著名的职业搏击选手,他和哥哥卜部弘嵩都是日本菲律宾混血,两人也都拿到过K-1的世界冠军。

  2009年3月,卜部功也开始进入职业擂台,2年后在日本的新生K-1 63公斤级8人赛中获得了亚军。2015年1月成为了K-1 WORLD GP的羽量级冠军。2016年,卜部功也在K-1世界超羽量级8人赛中夺冠。

  去年3月,他升级到轻量级后,再次在K-1 WORLD GP 8人赛中获胜,成为了两个级别的新生K-1王者。日本普遍认为,弟弟功也的技术更为扎实全面,防守优秀,成就更大。

  不过,在今年3月,卜部功也于卫冕赛中输给了林健太,丢掉了K-1金腰带。这次作为中日对抗主将出场,主要是想借助一场胜利,东山再起。原本日本方面指名邀请了击败功也哥哥弘嵩的中国选手郑军峰前来参战,但是因为郑军峰赛前眼眶和鼻子骨折,临时换成了朱帅。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朱帅的话让日本方面觉得他很谦虚,日本的《日刊体育》报道说:“朱帅仅仅表示,今年中国战队希望比去年的1比6打得好,赢更多的胜利。没有提到自己赢或者KO谁,显得有点低调。”

  开场后,卜部就用自己的技术连贯性控制朱帅压制进攻,没想到比赛只进行了55秒钟,朱帅一个跟上的左右直拳,直接重击击倒了卜部功也。卜部功也扶着围绳好不容易站起来,当场裁数到9后,他才勉强做出希望再战的表示。但是,日本场裁看到卜部功也已经不能独自站稳,很职业地快速挥手判罚了KO,朱帅赢得了自己到目前为止最耀眼的一场胜利。

  朱帅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今年中国职业自由搏击外战中,到目前为止最值得一提的胜利。卜部兄弟俩是KURSH的核心拳手、堪称亲儿子,是肯定舍不得他们输的。希望创造条件,让功也可以继续回来当K-1的招牌卖票。

  朱帅、郑军峰和徐琰这三场后乐园客场大胜都有一个相同的背景,那就是这三名日本K-1冠军级拳手都是在一场重大失利或者受伤恢复后,挑选中国拳手打的再起战。卜部弘嵩输给郑军峰前,本以为郑军峰是打MMA的,挑个技术差的,没想到碰到了身体非常好的硬茬。而徐琰暴风般的2回合3次击倒山本优弥,也让日本拳迷记住了他。

  其实7月21日,在日本有多场职业比赛,KURSH的这场中日战因为整体出赛的日本拳手名气不大,因此赛前还遭到了日方拳迷的诟病。但是比赛结束后,因为中方拳手的优异表现,让拳迷对此的议论发生了逆转。相信朱帅很快就会得到日本方面的邀请,去参加更高档次的比赛,如世界8人战。

  他能成为下一个魏锐么?这就要看朱帅自己在擂台上的表现了。

  (周超)

朱帅搏击K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