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昆塔:与塞罗尼之战早该发生 现更有信心获胜

亚昆塔:与塞罗尼之战早该发生 现更有信心获胜
2019年05月02日 10:44 新浪体育综合
亚昆塔曾有机会在8年前出战塞罗尼 亚昆塔曾有机会在8年前出战塞罗尼

  UFC中国讯 本周末,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将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UFC格斗之夜151的头条大战中对决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在亚昆塔看来,这场较量其实在8年前就应该上演了。

  时间回到2011年6月1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UFC131中,当时刚刚从WEC来到UFC不久的塞罗尼原本应该在那次赛事中对阵第6季“终极斗士”优胜者马克-丹泽(Mac Danzig),但对手在赛前因伤退赛。在为塞罗尼寻找新对手的时候,当时只有24岁的亚昆塔就是选择之一。

  “当时我只打了4场职业比赛,并且全部获胜了。当我接到UFC电话的时候,他们问我是否愿意在只有3周准备的情况下在临时上场比赛?我原本已经接受了在同一天举行的Ring of Combat中的一场比赛,我当时甚至不知道去了UFC要对阵谁,但我还是表示自己愿意出战。几天后,我才知道对手是塞罗尼。”

  当时,塞罗尼是一名已经打了18场职业MMA比赛的经验丰富的老将,而他输掉的3场比赛全部都是WEC的冠军战。相对的,亚昆塔那个时候刚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比赛了。或许是出于这个原因,最终UFC没有选择亚昆塔,而是安排了一名巴西柔术选手出战塞罗尼。

  “他们最终选择了另一个家伙,一个巴西柔术选手,我记不清他的名字了。我不知道他们为啥考虑了我但却没有选择我,但我当晚在家里看了那场比赛,塞罗尼几乎要把那个练柔术的家伙打出屎了。我的反应是‘哦,我真应该在那里’。”

  塞罗尼当晚击败的那名柔术选手名叫瓦格纳-罗查(Vagner Rocha),那也是牛仔在UFC的第一波5连胜中的第2场比赛。亚昆塔方面,这位纽约小将在6天后如约出战了Ring of Combat并战胜了对手,而自那之后他从未脱离过UFC的关注。9个月后,亚昆塔应邀参加了第15季“终极斗士”并打入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当季的优胜者迈克尔-基耶萨(Michael Chiesa)。

  8年后,两人对决的道路终于被铺平。在这期间他们都挑战过UFC轻量级冠军头衔,也都成为了UFC官方轻量级排名榜中的常客。谈到这场终于即将实现的迟到对决,亚昆塔仍然很好奇,如果自己在UFC131中对阵了塞罗尼的话,将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我不知道,但我当时很有信心,也很年轻。当然,论技术那个时候的我显然不能和现在的我相比,那时我就像一门拥有出色摔跤技术和拳法的大炮。如果当时我对阵了塞罗尼的话,绝对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我仍然认为自己有可能获胜。现在我们都有了更多的经验,这场较量现在进行只会比8年前更棒,因为我们都知道自己这些年来发生了哪些变化。”(UFC中国 大拿)

亚昆塔塞罗尼uf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