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扬被帕奎奥钦点 ONE东京站将走向人生又一巅峰

弗拉扬被帕奎奥钦点 ONE东京站将走向人生又一巅峰
2019年03月15日 16:14 新浪体育综合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2019年3月31日周日,首次在日本东京举办ONE:创新纪元的大型格斗赛事。在当晚安排的16场格斗盛宴中,将举行四场冠军战,最终头条主赛被敲定为综合格斗轻量级冠军战,由冠军“山崩”弗拉扬与日本降服大师青木真也完成二番战。

  弗拉扬来自菲律宾莱凯战队,今年34岁,目前职业战绩21胜6负,2016年后逐渐进入巅峰状态,取得7胜1负的佳绩,成为国内综合格斗运动的旗帜性代表人物。作为菲律宾乃至全世界最受人拥戴的拳王,曼尼·帕奎奥曾给予弗拉扬非常高的赞誉,认为菲律宾格斗运动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延续。

  弗 拉扬的励志故事也同样像世界拳王一样足够传奇,当年的帕奎奥打拳只为填饱肚子,而弗拉扬童年的凄惨则更加让人难以下咽,由于家里无力承担任何医药费,他有 五个兄弟姐妹早年夭折,这对于弗拉扬的触动巨大,他深邃的眼神里似乎透着一丝悲凉,为了能够活下去,他选择走上格斗之路,并成为整个国家格斗运动的领路 人。

  在经历了如此大的磨难之后,弗拉扬的崛起是不可阻挡的,他首次冠军战正是面对“跳 关十段”青木真也。青木拥有27场降服获胜的经历,却在弗拉扬面前哑火,双方斗至第三个回合,弗拉扬一记精彩绝伦的膝击直接命中对手头部,随后的地面砸拳 顺利实现封王。此一战获胜,弗拉扬在综合格斗运动中也为中国散打证明,他的格斗技术非常实用且具备超强的KO能力。此前,他曾以散打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 2002年与2006年两届亚运会,分获铜牌与银牌为菲律宾争光。

  随着ONE 冠军赛比赛的推进,弗拉扬与青木真也成为了宿敌,双方都有过状态不稳定的表现,此前弗拉扬因一次大意的转身踢而被阮马丁KO夺走冠军,青木则被世界冠军阿 斯克伦比赛开局阶段碾压。但双方进入2018年又好像达成了某种契约,同时迎来爆发,各取三连胜,弗拉扬再次如愿捧着冠军腰带来见老对手完成二番战。

  弗拉扬赛前说到:“很难想象青木过去的比赛简直有如神助,接连三场比赛全部在首回合终结对手。当然我也在过去证明防摔与地面缠斗能力拥有长足的进步,试想一下,如果我在东京站的空前盛事中降服青木,这将会让所有拳迷们感到兴奋和铭记于心。”

  作为ONE冠军赛首场东京的头条主赛选手,无论弗拉扬或青木真也孰胜孰负,都是对两位35岁的亚洲格斗巨匠最好的表彰,他们用近20年的赛场经历描绘了亚洲格斗运动的发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