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恩-琼斯:比起史上最伟大选手更愿被记为恶人

乔恩-琼斯:比起史上最伟大选手更愿被记为恶人
2018年12月27日 10:49 新浪体育
琼斯并不在乎自己是否是史上最伟大的MMA选手 琼斯并不在乎自己是否是史上最伟大的MMA选手

  UFC中国讯 关于谁才是MMA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一直争论不休,而“骨头”乔恩-琼斯(Jon Jones)毫无疑问是有资格争夺这一荣誉的选手之一。

  但即将在本周末的UFC232中再次归来的琼斯似乎对于“史上最伟大”的头衔并不在乎,相反,他表示自己希望被人们铭记为“史上最坏的恶人”。

  “我不认为一场比赛能够使你成为史上最佳,一场比赛不能造就一个职业生涯。这是关于一次旅程的,而不是一场比赛。人们一直都在争论谁才是史上最伟大的MMA选手,但似乎谁是当前最热的选手,谁就能夺得这个荣誉。我觉得MMA粉丝们都很健忘,他们很快就会忘记那些了不起的成就。”

  “比如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人们现在甚至已经不再谈论他了,而他为这项运动奉献了如此之多。还有何塞-奥尔多(Jose Aldo),多年来他一直在踢那些挑战者的屁股,然后他输掉了一场比赛,现在他已经不再被认为是最优秀的选手了。”

  “我理解人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意见去进行争论,因此我只把精力集中在我所能掌控的事情上,那就是做好准备赢下每一场比赛,确保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是我的手臂被高高举起。”

  因为禁赛以及官司等事情长时间离开八角笼的几年时间里,琼斯表示他开始真正地理解了MMA运动对于自己的意义。他相信自己从低谷再一次爬上巅峰的历程正是美国大众们最感兴趣的戏码。

  “我感觉美国人喜欢看王者归来的故事,我认为人们喜欢看到一个获得成功的人摔落谷底,但更多的人喜欢看这个跌倒的人再一次爬上巅峰。我的目标就是再次登上王者的宝座,给人们上演一出伟大的王者归来的好戏。”

  当被问到自己希望在退役后被人们贴上怎样的标签,琼斯表示希望人们能记住自己是八角笼中的那个最坏的“恶人”。

  “我是一个完美的人吗?不是;我是一个发过誓的基督教徒吗?是的;我相信上帝吗?是的;我热爱自己的家庭吗?是的;我是擂台上最坏的恶人吗?是的。人们能这样记住我就足够了。”

  “我越来越意识到,作为一个冠军,你不必总是西装笔挺,不必总是拥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不必一定要成为孩子们心中天使的模样。是谁说身为冠军就一定要这个样子的?”

  那么身为一个冠军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琼斯用自己与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Alexander Gustafsson)和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的两场比赛进行了举例。

  “身为一个冠军,应该是你在第一回合就被打得破了相,在职业生涯中被对手第一次抱摔,肿着一只眼睛仍然赢得比赛。身为一个冠军,你应该在只有一条胳膊的情况下仍然终结对手。这才是我心目中一个冠军的样子,一个八角笼内真正恶人的样子。无论你怎么称呼我,我知道我是一个恶人,一个拥有最大勇气和最大信心的最坏的恶人,这就使我。”(UFC中国 大拿)

恶人琼斯乔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