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柔阵巴西柔术公开赛将举行 260余人报名参加

2018柔阵巴西柔术公开赛将举行 260余人报名参加
2018年10月29日 11:24 新浪体育综合
大合影 大合影

  北京时间10月26日,北京2018柔阵巴西柔术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主办方霍姆兰德公布了此次比赛将于11月3日在北京市通州区李宁中心运动馆举行,参赛报名人数达到260余人。

  走进巴西柔术

  巴西柔术讲究的是地面降伏,以擒技见长,是综合格斗竞技与系统自卫于一身的武术。此项运动在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算是一个创新的运动。柔阵巴西柔术创始人周怀德先生曾为巴西柔术的爱好者,因为自身受伤不能继续比赛,转而开始参与比赛组织工作。经过六年的努力,赛事逐渐发展成现在的规模。

  今年的比赛将采取高规格、国际化的标准来进行组织赛事工作。除正赛之外,还设有儿童柔术比赛,这也是为明年整体赛事做铺垫,吸引更多爱好者参加。主办方透露明年的赛事还将会增加场次,扩大比赛规模,为柔阵在中国的推动提供更好的平台。周怀德表示,很希望在全民健身的基础上将此项运动推广下去。

创始人张旭创始人张旭

  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为何设立儿童柔术比赛时,霍姆兰德高级合伙人宋颂表示,本次活动希望为推动青少年柔术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儿童的加入对柔术公开赛会有更大的普及意义,对专业体育的推动与发展起到打地基的作用。儿童柔术比赛我们会办下去,让它成为常态化。”

  此次巴西柔术公开赛也引入与互娱系统的领跑者乐旺科技的合作,为现场增设了观众的互动游戏环节。乐旺科技COO王金淇先生现场演示了大屏游戏玩法。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用手机参与游戏,让观看比赛不再单调,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乐旺科技的coo在演示乐旺科技的coo在演示

  对于巴西柔术的推广,霍姆兰德创始人张旭表示,巴西柔术是入门门槛比较低的项目,这项运动既能达到体育健身目的,又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巴西柔术适合每一个人,对人体的伤害非常低,是一个很适合喜欢健身的人的项目,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去享受体育锻炼以及对抗的乐趣。”

  体育产业+互联网模式的正式启动

  霍姆兰德成立以来一直利用自身的优势与资源对体育行业+互联网的模式进行探讨,经过多年的沉积与努力,在众多部门的指导下,完成了符合国家法律而且实用性很强的“百米健身”体育健康网站的搭建,发布会现场,张总也公布了“百米健身”的内部测试版网页,霍姆兰德团队的联合创始人金子钰女士表示,《百米健身》 将在2018年年底上线公测,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有近300件体育设施进驻,公司的专职审核部门在加班加点地对所有提交入住的体育设施资源进行审核。同时,公司也邀请了国家相关的管理部门以及专业律师团队对网站的建设与内容进行把关。我们要做一个合法的、干净的、健康的体育互联网网站。

  培养裁判计划

  发布会还公布了裁判员的培训计划,霍姆兰德创始人张旭表示,开展裁判员培训是为了让具有综合格斗、巴西柔术、自由搏击等技能的运动员和已经退役的运动员有二次就业的理论和基础。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吸引更多喜欢综合格斗的人们加入到这个行业和领域中。据悉培训将会采用国际标准,每年安排报名选手4-5次封闭性专业训练,而所有培训的讲师都是具备多个大赛执法经验的以及各大体育组织认证的裁判。

柔术巴西公开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