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大战沈阳赛区擂台争霸 东北功夫盛宴看点十足

百人大战沈阳赛区擂台争霸 东北功夫盛宴看点十足
2018年10月27日 09:42 新浪体育
我就是拳王沈阳赛区称重仪式 我就是拳王沈阳赛区称重仪式

  10月27日,2018我就是拳王沈阳赛区决赛阶段即擂台争霸赛将从13时开始在沈阳万象生活城拉开大幕。此次比赛集中了辽沈及周边地区20余家搏击俱乐部和民间搏击爱好者近百人参赛,包括沈阳、辽阳、本溪、锦州、大连等这些辽宁省的搏击爱好者,还有从吉林省长春市,内蒙古通辽、满洲里等地赶来比赛的选手。可以说沈阳赛区决赛将是东北地区的一次功夫盛宴。

  在昨天,沈阳赛区的称重和抽签仪式圆满落幕。在决赛阶段,选手们将参加功夫赛法斗和功夫全能技两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功夫赛法斗还分为阿索级和攻霸级两种比赛形式。赛法斗是一种起源于法国的搏击运动,随着2024年夏奥会主办权花落巴黎,这个法国的传统项目非常有望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从参赛的情况来看,报名参加赛法斗比赛的运动员要远多于参加功夫全能技的。像赛法斗攻霸级60公斤级,只这一个级别就有14名队员,已经超过了功夫全能技的人数总和。这样就会出现赛法斗一些选手要经过四场比赛才能拿到冠军,而功夫全能技的选手至多需要两场比赛就可以拿到冠军,选手所在级别参赛人数低于两人的,就可以直接拿到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比赛资格。

  我就是拳王竞赛部主任程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沈阳作为传统的武术之乡,虽然综合格斗赛事、自由搏击赛事近年来日渐兴起,但是辽沈及周边地区还是习练散打的搏击爱好者占据主流,因此与散打项目更为接近的赛法斗项目的报名人数就会稍多一些。程晓明说:“这次比赛从吉林、内蒙古等外地赶来的选手都曾经取得过一定的成绩,可以说这次比赛将是一次东北地区的功夫盛宴。”

  10月27日-28日,2018我就是拳王沈阳赛区预决赛,敬请关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