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举办国际武术文化节 中华武术再被传承

白俄罗斯举办国际武术文化节 中华武术再被传承
2018年10月21日 09:06 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10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20日,为期两天的白俄罗斯国际武术文化节在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开幕,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进本地区的武术文化交流,推广中华武术并弘扬中华文化。 

  这一文化节由白俄罗斯国家武术协会和白国立体育大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白俄罗斯国际武术友谊公开赛及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其中,参加武术友谊公开赛的510多名运动员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波兰、拉脱维亚、立陶宛、意大利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17支队伍。比赛分为武术套路及散打两大部分,其中武术套路有长拳、南拳、短器械、长器械、传统拳术及传统器械六个项目,分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及成人组,比赛分男女组别进行;而散打比赛有55至60公斤、60至65公斤、65至70公斤和70至75公斤四个组别。  

  据介绍,在本次武术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茶艺、书法、汉语推广、舞龙、舞狮、武术讲座等文化体验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人体验了解中华文化。白国立体育大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宋鹏表示,希望国际武术文化节成为东欧地区进行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元素的中华武术能够在东欧地区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发展。 

  这是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孔子课堂第二次参与主办此类武术文化活动。2017年,该孔子课堂曾以国际武术邀请赛模式举办首届武术文化节,吸引了6个国家的11支队伍参加。(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