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2018年09月27日 23:17 新华社

  新华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26日在邯郸永年广府古城开幕。本届大会为期四天,将于9月29日结束。

  本届大会以“古韵邯郸 太极永年”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

  广府古城是杨、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诞生了杨露禅和武禹襄太极拳两大门派创始人。当晚,古城内外流光溢彩,气氛热烈,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0个省市区的1869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广府。洪亮激越的《鼓乐迎宾》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序幕。整场演出围绕“古韵邯郸太极永年”这一主题精心编排,既有国家级非遗永年吹歌等富有传统文化韵味的因素,也有激光等现代技术表达手法,让观众在一个多小时里迅速了解了永年乃至邯郸文化的厚重底蕴。

  大会首次采取以体育+旅游形式办会,将第十四届太极拳大会与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同期举办。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招标将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的赛事服务、论坛组织、宣传策划、交通食宿等交由赛事公司承办。

  大会除太极拳推手比赛、套路比赛外,还安排有太极学术论坛、太极产业论坛和太极国际论坛等活动。(完)

太极太极拳邯郸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