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助力“东方战龙”扬帆起航

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助力“东方战龙”扬帆起航
2018年08月23日 18:11 新浪体育综合

  2018年8月15日,东方战龙(EWD)首场大中华区职业拳王争霸赛在香港修顿体育场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优秀拳手为观众联袂奉献了10场激烈精彩的拳击盛宴。

  图中,左一为IBC主席、WBC中国区官方首席执行官宋科;右二为菲律宾中华总商会驻香港办事处总负责人、菲律宾海岸中将骆德翔将军

  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相关领导、社会团体组织代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相关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和众多香港民众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首个在世界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品牌正式诞生,标志着中国拳击体育赛事开始正式进入国际先进序列。

  作 为东方战龙(EWD)首场大中华区职业拳王争霸赛的主要支持单位,菲律宾中华总商会驻香港办事处总负责人、菲律宾海岸中将骆德翔将军表示:“我虽常住在香 港,但时刻关心着祖国和菲律宾,现在是中菲关系的历史最佳时期,一是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中菲两国隔海相望,菲律宾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在 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新时代,菲律宾理应成为重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二是推进人文交流合作。双方将在持续推进安全与发展两大支柱性合作的同时,打造人文 交流的‘第三大支柱’,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骆 德翔将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东方战龙(EWD)首场大中华区职业拳王争霸赛在香港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地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显著提升了 香港市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助促香港市民成为以国家整体利益为重、珍爱共同家园的香港公民,都具有重大的现实价值,更有利于加强东南亚周边国家和中国的文 化体育交流,诚如‘东方战龙’赛事活动和品牌的创始人、国际咏春总会宋科主席的赛事布局,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赛事放在东南亚、南亚国家,比如泰国、菲律 宾、印度等,这与‘东方战龙(EWD)’具有‘中国特色、全球视野、国际影响’的拳击赛事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菲律宾中华总商会及我本人也将持续、鼎力支持 东方战龙。”

  国 际咏春总会宋科主席是“东方战龙”赛事活动和品牌的创始人,不仅为“东方战龙”赛事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艰辛努力和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对又好又快地发展我国 拳击体育事业和显著提升我国在国际拳击体育领域的话语权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索和理论创新,系统建构了中国拳击体育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宋科主席创新性地提出了“三缺少”“三精准”“三创新”的理论。宋科主席指出,目前我国拳击体育赛事发展得较为 缓慢,呈“三缺少”状态,即缺少中国主导的国际赛事组织,也缺少中国自有的国际赛事品牌,更缺少中国自主运营的国际赛事活动。在中国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和经 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三缺少”显然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中国拳击体育赛事的发展诉求不断增强形成明显的反差。为了有效解决“三缺少”状 态,宋科主席提出了“三精准”的方法论,即要精准把握国内外拳击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律,精准界定拳击体育事业及与民族精神之间正相关关系,精确研判中国拳击 体育事业的时代诉求。在遵循“三精准”的方法论的基础上,宋科主席提出了“三创新”的建议,即创新赛事制度,对赛程设置、裁判判罚标准、级别与冠军管理体 系、运动员竞赛管理体系等进行了创新性的制订;创新运营模式,通过赛事的品牌化、商业化、资本化的发展路径,构建集赛事运营、娱乐演绎、明星经纪、教育培 训、体育健康、数据信息、文化旅游的全产业链生态,实现从单一化商业模式到产业化规模运作的全面升级;创新体育外交,积极与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 拳击理事会(WBC)、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世界拳击组织(WBO)4大国际拳击组织进行强强战略合作,通过合办国际赛事、互任高级职务、开展学术 交流、交换优秀学员等形式,快速推动中国拳击体育事业“引进来”和“走出去”。

  中 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各项显著成就,为中国拳击体育赛事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未来,中国自主举办的国际拳击体育赛事将会越来越多,具有 中国面孔的优秀拳击选手会越来越多,体现中国文化自信的拳击体育理论成果会越来越多,由中国引领制定的国际拳击体育规则更会越来越多。相信,在宋科主席的 正确领导下,国际咏春总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国内和国际两种资源,深耕好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进一步助力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 与创新及其在凝聚民族力量、振兴民族精神的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拳击体育规则制定过程中的话语权,并为促进中国乃至国际拳击体育事业共同体的 建设和发展,作出更为卓越的贡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