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生涯十大对决(下) 火拼“狂暴”杰克逊

埃文斯生涯十大对决(下) 火拼“狂暴”杰克逊
2018年06月29日 14:44 新浪体育

  前UFC轻重量级冠军拉沙德-埃文斯(Rashad Evans)在本周一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在14年的职业MMA生涯中,埃文斯创造了众多令人难忘的对决。以下一起来盘点蜜糖的生涯十大经典时刻。(按发生时间先后排序)

  2009年5月23日,UFC 98,VS 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

  在格斗运动中,胜算与你的完美记录没有任何关联,而在2009年5月23日与町田龙太的对决中,刚刚成为UFC轻重量级冠军的埃文斯就亲身体会到了这一点。町田龙太独特的比赛风格显然完全超出了埃文斯的预期之外,在巴西人完美的策略和进攻节奏下,埃文斯完全被打乱了阵脚,并在第二回合遭到了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KO终结。这是埃文斯的首场冠军卫冕战,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首场败绩,此前从未有人见到过埃文斯败得如此彻底,他将用什么来回应自己的首败呢?

  2010年1月2日,UFC 108,VS 提亚哥-席尔瓦(Thiago Silva)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在2010年1月与巴西名将提亚哥-席尔瓦的对决。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这样的胜利也正是埃文斯所需要的。比赛中,埃文斯重新运用起自己最擅长的摔跤技术,在大部分时间里都牢牢地控制着对手。第三回合,局势发生了一些转折,席尔瓦一记重拳命中了埃文斯的下巴,但蜜糖从这次重击中生存了下来,并最终以一致判定赢下了这场救赎之战。接下来,埃文斯将要面对的是另一位前UFC冠军“狂暴”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2010年5月29日,UFC 114,VS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狂暴 VS 埃文斯是一场人们期待已久的比赛,两人在结束了“终极斗士”的执教工作后,这场两位前UFC冠军之间火药味十足的轻重量级对决终于上演。尽管埃文斯在比赛尾声遭到了一些打击,但他凭借前面的出色表现,毫无争议地以一致判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同时,这场胜利也让埃文斯获得了挑战时任冠军“将军”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的资格,但蜜糖却因为膝部受伤而无奈放弃,而他的队友乔恩-琼斯(Jon Jones)则完全取代了他的位置。

  2012年1月28日,UFC on FOX,VS 菲尔-戴维斯(Phil Davis)

  在与自己的昔日队友琼斯反目并等待挑战权期间,埃文斯在与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的重赛中击败了这位昔日名将。之后,他遇到了摔跤技术出众的前Division I级摔跤手“完美先生”菲尔-戴维斯。这是一场在地面上一较高下的对决,最终在打满五个回合后,埃文斯更胜一筹,以一致判定获得了胜利。

  2013年11月16日,UFC 167,VS 切尔-松恩(Chael Sonnen)

  埃文斯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压倒性来形容,他始终在地面的上位牢牢地压制着松恩,并在第一回合4分05秒时TKO终结了对手。但没有人能想到,如此出色的表现却成为了埃文斯职业MMA生涯的最后一场胜利。赛后由于膝伤,埃文斯休战了将近两年之久,而当他在2015年10月归来时,赛场局面已经天翻地覆。在接连遭遇了5连败后,这位前UFC轻重量级冠军终于决定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UFC中国 大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