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搏击界神话!严弟楠获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

武术搏击界神话!严弟楠获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
2018年05月28日 17:55 体育综合
严弟楠 严弟楠

  中国武术成为很多世界尚武人士趋之若鹜学习的功夫,而在世界上,中国功夫一直是一个神话。在武术界,有一位小鲜肉严弟楠成为了武术搏击界的神话。

  严弟楠自幼修习少林派、武当松溪派、峨眉派等武术功法绝技,多次参加各级拳击、散打、自由搏击等比赛。曾获得WKA、WKF双料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被誉为“中国全接触自由搏击第一人”。

  据悉,2018年5月26日晚,严弟楠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文化中心,获颁。这是中国职业搏击名将成为全球首位获此殊荣的武术搏击界知名人士。

  当晚与严弟楠一同授勋的还有法国驻华公使孟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俞在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苏百钧、著名影视演员张国立等15位政治、经济、文化、影视界名人。

  “骑士勋章”是法国的一种荣誉勋章,由拿破仑创立,主要用于在战争中立下功勋的法国公民。1963年在法国总统戴高乐倡导下,重新设立“骑士勋章”,成为法国政府的国家级最高荣誉。除了奖励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法国公民外,还增加了为法国发展良好对外关系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公民。

  今天的鲁拉德骑士团成员遍布全球,覆盖政治、经济、文化、体育、影视等各个精英阶层。现有骑士团成员包括: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比利时国王菲利普、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丹麦亲王亨里克、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前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等各国政要与欧洲王室贵族。其中不乏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欧足联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国际电影明星阿兰·德龙、世界摇滚乐巨星约翰尼·哈里戴、中国著名影视演员赵薇等音乐、文化、影视和体育界名人。

  而严弟楠之所以被授予此殊荣和他的贡献密不可分。严弟楠上学期间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大学期间曾担任成都义务反扒志愿者联盟格斗教练,义务培训反扒志愿者,教授反扒、格斗技术。带领反扒队员协助警方打击扒窃犯罪。仅2007年便协助警方抓获犯罪份子百余人,其中刑事拘留数十人,制止扒窃犯罪近千起。以一名反扒志愿者的身份从侧翼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8级强震使严弟楠的家乡遭受到了严重破坏。严弟楠多次深入灾区,参与到家乡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中。时隔多年,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大地震。遭受过地震之殇的严弟楠第一时间委托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以个人名义向意大利地震灾区捐赠1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抢险救灾。2016年严弟楠率队前往意大利参赛期间,又委托罗马当地慈善机构向地震灾区捐赠1千欧元支援灾区灾后重建。

  在严弟楠漫长的职业竞技生涯中,常年征战海外,足迹踏遍五大洲。共获得过六次“世界自由搏击冠军”头衔和七条“职业拳王金腰带”。退役之后华丽转身,如今已步入金融行业,成为一名职业信托经理人的严弟楠。自2012年以来,累计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最大一单集合资金信托业务规模24亿元人民币。

  会后,严弟楠表示,会继续普及与推广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让全世界人民都能了解中国文化,推进中外的文化交流。

严弟楠武术勋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