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浙江排位赛职业VS业余 中国拳击互相促进

WBA浙江排位赛职业VS业余 中国拳击互相促进
2018年05月25日 16:13 新浪体育

  5月26日,在浙江浦江县体育中心的“拳城热练”拳击中心将举行“汉旗杯浙江拳王精英争霸赛”暨“WBA中国排名赛”的比赛。

  这一赛事是WBA中国区在今年4月的上海重新对国内的赛区进行整合洗牌后,第一次进入浙江。

  这次的比赛是由WB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机构主办,浙江省拳击协会指导的、一个职业体系和业余体系合作的赛事。

  浦江县体育总会、浦江县体育中心、浙江浦江拳城热练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也就是WBA浙江赛区承办了这一比赛。

  该赛事和其他的WBA赛区赛事相比,有一些不同的特点。首先这次比赛的拳手来自浙江的四家俱乐部。其中主要的俱乐部为拳城热练,该俱乐部从国内的一些职业体系俱乐部引进了7名职业体系拳手,这次代表自己参赛。

  而另外三家俱乐部来的人才中,其中“阿斌拳击”和“飞林拳击”两个俱乐部的选手,此前都是属于业余奥运体系的选手,在俱乐部代培。这两个俱乐部参赛的6名拳手此前没有职业纪录。

  据这次为“汉旗杯浙江拳王精英争霸赛暨WBA中国排名赛”提供指导的浙江省拳击协会(业余奥运体系)秘书长杨相光介绍说,在去年浙江省(业余奥运体系)拳击协会也组织了几次职业规则下的职业拳击联赛,后来发现效果很不错,因为现在业余体系的拳击规则也在向职业规则靠拢,所以经过职业比赛后,拳手普遍都有所提高,我们认为通过打职业比赛促进业余体系拳手们的锻炼和提升很有好处,所以决定会继续支持和帮助这样的市场化尝试。

  不过,虽然浙江去年按照职业规则打了比赛,但是因为不了解任何的职业体系比赛规定,所以拳手们实际上没有上传战绩,也没有真正的职业机构进行认证,只能算是一次模拟,一般在职业体系里被称作训练/慈善赛。而这次叶争兵的拳城热恋获得了WBA浙江赛区的推广权,开课进行职业拳击裁判培训,理顺规章制度后,才真的是归到了职业体系内。

  WBA中国区这次比赛,拳城热练方面真的调集了有职业战绩经验的一些拳手前来参赛,因此这次“职业VS业余奥运”体系拳手,在职业规则下的比赛,才会更有意思,也更具有锻炼意义。

  自从熊朝忠拿到WBC职业拳王后,业余体制内关于他连省队都进不了,打不了业余奥运拳击的声音不绝于耳,在按照奥运规则进行的贺岁杯上,熊朝忠10回合负于吕斌,让这一论据达到了高潮。

  而2016年,中国的两届奥运冠军XXX在职业擂台上被日本的一个送酒司机木村翔KO,则让原来缺乏对职业拳击认识的奥运体系有识之士,对职业和业余的壁垒有了更多的清醒认识。

  虽然奥运体系为了让比赛更好看,更吸引观众,努力修改规则向职业拳击靠拢。但是因为赛会制的缘故,奥运业余体系拳击依旧和职业拳击之间有差别,双方拳手的培养侧重点也不尽相同。

  不过,因为国内业余奥运拳手的训练时间长,训练时间系统,选材好,因此在6回合以下比赛中,很多人并不弱于有职业战绩的拳手。甚至其中的很多国家队顶尖选手,如果到职业赛场上来,也能马上就在国内职业擂台取得不错的成绩。吕斌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

  而职业拳手中,大部分都有其他工作,没法脱产训练,甚至很多人都没有业余经历,技术粗糙。但是他们的战斗意志和力量以及体能分配更有经验。

  因此,明天在浙江的这7场4-6回合体制内业余奥运拳手和社会职业拳击手的较量,依旧有着很好的悬念,等待拳手们靠着自己的拳头去寻求答案。

  其实,不论是业余奥运体系,还是职业体系,拳手都是中国人,也都在不同的擂台上为自己和中国努力比赛。正是因为以前一些业余奥运体制内人士,看到职业拳击的宣传好、有市场,心态不平衡。才导致了他们不愿意去理解职业拳击、说风凉话、怪话的事情发生。

  只要摆好心态,职业体系和奥运体系携手,互相促进,提高的都是中国拳击的水平,何乐而不为呢?(周超)

  附录:WBA中国机构排位赛对阵表

  130磅6回合排位赛

  白阿福(7-1-0,4KO)VS李鹏辉(DEBUT新秀)

  126磅4回合排位赛

  杨江涛(DEBUT新秀)VS林春雷(7-3-0,1KO)

  130磅4回合排位赛

  胡济麟(DEBUT新秀)VS李佳佳(DEBUT新秀)

  130磅4回合排位赛

  姜浩武(DEBUT新秀)VS尚子杰(5-3-0,3KO)

  122磅4回合排位赛

  赵俊伦(3-0-0)VS郑威(DEBUT新秀)

  147磅6回合排位赛

  杜润昂(DEBUT新秀)VS张梓良(2-1-1,1KO)

  160磅6回合排位赛

  梁安笔(6-1-0,3KO)VS车相男(DEBUT新秀)   

  (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