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转战泰国 阮马丁将冲击第3条世界金腰带

ONE冠军赛转战泰国 阮马丁将冲击第3条世界金腰带
2018年03月23日 14:46 新浪综合

  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在本周五上演又一力作。324日本周五将在泰国曼谷IMPACT体育馆打响ONE冠军赛:钢铁之志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头条主赛将有可能再次改写ONE冠军赛的历史,ONE冠军赛羽量级和轻量级的双级别冠军阮·马丁(Martin Nguyen)向个人的第三条ONE冠军赛世界冠军腰带发起冲击,他将对阵雏量级的常年统治者—七次卫冕冠军来自巴西的“闪电”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

  ONE冠军赛CEO查特里·西尤堂(Chatri Sityodtong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晚的头条主赛是冠军战中的冠军战!两位冠军选手之间完美地达成了这次比赛的协议,同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众多媒体争相前来报道。相信两位世界冠军阮·马丁(Martin Nguyen)与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的精彩表现将创造ONE冠军赛在泰国比赛的历史,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这场比赛的到来。”

  外号“闪电”的37岁巴西选手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可谓老而弥坚,是现任ONE冠军赛雏量级世界冠军,也是世界公认的最优秀的小级别格斗家之一。他于2012年献上了ONE冠军赛首秀,2013年就赢得了冠军头衔,自此之后在ONE冠军赛笼内保持全胜战绩。他向观众展现了令人惊艳的站立和缠斗技术。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费尔南德斯第七次卫冕冠军头衔成功,于首回合降服了来自美国的挑战者安德鲁·雷恩,成为名副其实的ONE冠军赛卫冕次数最多的世界冠军。 

  而阮·马丁同样也是一名历史创造者,29岁的他堪称亚洲最杰出的格斗手之一,其出色的战绩在全世界享有声誉。他101负的傲人战绩中,拥有3次降服和7次KO的全终结获胜表现。阮·马丁全面的技术打法帮助他在众多高手面前立于不败之地,在他如此多的KO集锦表现中,战胜ONE冠军赛前轻量级冠军埃杜阿德·弗拉扬(Eduard Folayang)的那一次比赛令他一战封神,成为ONE冠军赛史上第一个双级别霸主。但阮·马丁并不满足,巴西闪电比比亚诺成为了他又一座需要征服的高峰。

  巴西柔术传奇弑狮者加里·托农(Garry Tonon)也在比赛当晚迎来了他进入ONE冠军赛的格斗首秀。作为多届柔术世界冠军,他已经在这项运动的领域中拿到了所有的荣誉。托农在14岁接触巴西柔术,并彻底爱上了这项运动。这位谦逊的柔术格斗家胜绩无数,作为26的柔术天才,他在去年ONE冠军赛的圆笼中与日本名将“跳关十段”青木真也展开一场存柔术的较量,最终使用他的成名绝技足跟勾降服对手。他的格斗首秀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恶人”理查德·科米纳尔( Richard Corminal )。 

  科米纳尔具备凶狠的泰拳站立式打法,他长年在马来西亚接受泰拳训练。目前职业战绩4胜3负,值得注意的是他所拿下的比赛全部以KO终结对手。他在上一场ONE冠军赛的比赛中被法国人阿尔诺·兰伯特(Arnaud LePont)首回合降服后,已经意识到柔术手的致命攻击力。尝到失败的苦果后,科米纳尔着力加强了自己的地面技术,他会尽最大的努力狙击这位柔术天才。

  前草量级世界冠军德加丹恩(Dejdamrong Sor Amnuaysirichoke),是三届仑披尼泰拳世界冠军,泰拳战绩高达惊人的28265负。进入ONE冠军赛的圆笼后,取得了83负。他在站立击打中以攻击频率高,出手动作快而得名,经常打出赏心悦目地组合连击。此外,德加丹恩最令人敬佩之处是,是他已经在格斗赛场驰骋长达25年之久。此番他的对手是杰瑞米·米娅多(Jeremy Miado)。 

  “捷豹”杰瑞米·米娅多来自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职业战绩62负,是前Blaze FC的草量级冠军,同样杰瑞米有参加职业泰拳赛的经历,获得767负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另一名泰拳新星庞塞里·米桑蒂(Pongsiri Mitsatit),这让他有机会可以挑战泰拳名宿。

  轻重量级的KO专家黑豹艾龙(Alain Ngalani)也会出阵当晚的比赛,这位喀麦隆选手常年在香港进行训练。由于黑人选手独有的身体素质,他经常在比赛中摧枯拉朽一般利用爆发力获得比赛的胜利。目前,他的踢拳战绩是25胜7负,其中包括23场比赛KO对手。艾龙此前拿下了泰拳和踢拳两项站立格斗运动的世界冠军头衔,进入ONE冠军赛后,在去年9月他以创纪录的11KO了前ONE冠军赛重量级冠军挑战者关根秀辉(Hideki Sekine )。当晚他的对手是阿荣宝力德·图尔·敖齐尔(Ariunbold Tur-Ochir)。

  28岁的阿荣宝力德来自蒙古,是首次参加ONE冠军赛。众所周知,蒙古自古就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名族,摔跤更是蒙古人民最热爱的运动。作为一名职业拳击手,他是蒙古国内的冠军。进入职业格斗赛场,拥有41负的职业战绩,出色的潜质很快被ONE冠军赛看中,首战他将挑战黑豹艾龙。

  当晚比赛自然少不了泰国的本土名将香农·维特拉拆(Shannon Wiratchai),他进攻手段多样,比赛中经常打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进攻动作。在他的格斗体系中,很好的融合了泰拳、拳击、摔跤以及巴西柔术,他代表久负盛名的泰国老虎拳馆以及曼谷Fight Lab两家格斗馆征战比赛,作为本土人气明星,他渴望通过战胜拉胡尔·拉朱(Rahul Raju)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拉胡尔26岁来自印度,拥有印度传统武术的基础后,前往新加坡著名的Juggernaut搏击俱乐部进行训练,他是前USC组织的格斗冠军,职业战绩51负,重拳是拉胡尔的看家本领,首战ONE冠军赛遍遭遇明星选手维特拉拆。 

  杰克·巴特勒(Jake Butler)来自美国,拥有突出的摔跤实力。他代表美国普林斯顿摔跤战队,目前职业战绩72负。为了完善自己的格斗技术,巴特勒来到亚洲后专程与多届泰拳世界冠军共同训练,目标是让自己的格斗术趋于全面。他当晚的对手是吉尔伯托·加尔沃(Gilberto Galvao)。

  加尔沃是来自巴西的格斗老将,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有超过30场职业比赛的格斗经验。作为中量级的顶级竞争者,加尔沃长期在巴西国内进行比赛,至今已经拿下了29场胜利,有超过一半的胜绩是通过降服对手取得的。老将迫切希望得到ONE冠军赛挑战权的机会,挡在他面前的拦路虎是巴特勒。

  拥有极高人气的“洋娃娃”瑞卡·艾什(Rika Ishige)是泰国不折不扣的明星运动员,她今年28岁,同样代表泰国老虎拳馆和曼谷Fight Lab两家格斗馆出战比赛。在她9岁时,就开始练习合气道与跆拳道。受父亲影响,艾什又开始接触柔道,随后开始征战职业格斗赛场。目前,艾什所有的胜绩中都以终结对手获胜。 她最大的优势就是地面缠斗技术,在上一场比赛中第二回合成功降服了罗马·特立尼达(Rome Trinidad)。本次对手是一位新人安吉列·萨巴诺(Angelie Sabnal)。

  萨巴诺28岁,来自菲律宾,曾经是一名职业泰拳手,在国内曾获得泰拳女子比赛的亚军。她不仅擅长泰拳,在其他格斗术的练习中也颇有造诣,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ONE冠军赛的比赛合同。 

  土耳其人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Saygid Guseyn Arslanaliev)在ONE冠军赛刮起了一阵不可阻挡的旋风。年轻的赛吉德已经拿到了41负的战绩,所获得的胜利全部终结对手,平均用时未超过1分钟,包括三次TKO对手以及一次降服获胜。这位23岁的年轻人将接受山田哲也(Tetsuya Yamada)的挑战。

  日本选手山田哲也27岁,他同样是一位擅长终结比赛的格斗手。在2016年首战ONE冠军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面对前冠军埃杜阿德·弗拉扬(Eduard Folayang),展现了他强悍的摔跤能力。目前所取得的24场职业胜绩中,有超过一半的比赛已终结对手获胜。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他首回合成功裸绞降服了对手凯莱(Kyle Rozews)。

  来自马来西亚的伊山(Hisyam Samsudin),第二次踏入ONE冠军赛的圆笼。上一场比赛中他以TKO的方式将来自印尼的选手杰里米·梅西亚兹(Jeremy Meciaz)终结。本次比赛中他将遭遇的是印度尼西亚人桑诺(Sunoto)。 

  “终结者”桑诺是一名格斗老兵,是印尼前WKF格斗冠军,代表IndoGymPhantom战队进行比赛。桑诺托把踢拳、空手道以及巴西柔术融合在一起。在比赛中他始终保持着强势的侵略性,在过去的七场比赛中,有五场比赛是在最后一个回合结束前终结对手获胜。这位斗士在比赛中永不退缩的打法成为了他的标志,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在第二回合降服战胜林·萨勒特(Rin Saroth )。 

  Dream Man”孔斯西猜(Kritsada Kongsrichai)来自泰国本土,是ONE冠军赛培养的年轻选手之一。在2016年的曼谷,他完成了首秀,并在首回合TKO对手埃莫阿罗(Kev Hemmorlor)。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同样TKO击败了拉宾·卡塔兰(Rabin Catalan),这一次他会面对拉宾的亲兄弟罗宾·卡塔兰(Robin Catalan)的复仇。

  罗宾27岁,是菲律宾卡塔兰格斗家族的佼佼者,目前效力于ONE冠军赛的草量级。取得了63负的职业战绩。包括两次KO以及两次降服。此次出战比赛,自然不会放过为兄弟报仇的好机会,定将全力以赴对阵孔斯西猜。 

  “惊魂者”瓦卡尔·乌马尔(Waqar Umar)来自巴基斯坦,在ONE冠军赛的羽量级。目前职业战绩44负,他缠斗能力出众,4场比赛全部终结对手获胜,是一位出色的地面格斗选手。曾与他交手的包括阿米尔·可汗(Amir Khan)、彼得·戴维斯(Peter Davis)等实力名将。此次对手是中国潜力新星赵志康。 

  “白马银枪匠”赵志康今年23岁,是来自中国内蒙的一名职业选手。在中国格斗界拥有一流的综合实力,职业战绩已经斩获233负。他曾拿下过中国的散打比赛冠军,他不仅站立进攻能力强悍,他的地面终结能力同样不可小觑。在首战ONE冠军赛,他让现场的观众们见识到了他势大力沉的重拳,并在首回合降服了对手泰莱西(Thai Rithy )。乌马尔是他ONE冠军赛面对的第二个对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