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赛区冠军:功夫春晚如果我第二 谁敢称第一

长沙赛区冠军:功夫春晚如果我第二 谁敢称第一
2018年01月19日 09:40 新浪体育
蒋偲信心十足出战功夫春晚 蒋偲信心十足出战功夫春晚

  1月7日,长沙。博克森欢乐体育大世界人声鼎沸,观众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拳台上正在进行的是赛法斗攻霸级75KG级决赛,来自新疆的蒋偲VS来自湖南的曾钊。当晚蒋偲已经打完一场半决赛,连续作战对他的体力、耐力和技战术造成极大的考验。对战中的蒋偲气势如虹,凌厉的拳法伴随有节奏的嘶吼给对手造成很大震慑,曾钊虽然在当晚没打比赛保存了体力,但是长沙湿冷的天气也冷却了他比赛的兴奋,在三局共六分钟的比赛中表现的差强人意。最后蒋偲以TKO方式获胜夺得了长沙赛区75公斤级的冠军。

  赛后,主办方对蒋偲进行了采访,这位来自新疆的憨厚小伙习武多年,13岁因家境困难离开家乡来到少林寺学习散打,一练就是7年,如今师从徐元总。作为湖南省武术散打队教练,徐元总为湖南省散打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他表示蒋偲属于刻苦钻研类型的弟子。对于一个月后马上就要进行的“功夫春晚”暨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蒋偲充满期待,拿到冠军对他而言不仅意味着在成绩单上再添一笔,取得奖金更意味着可以贴补家用。他和教练针对赛法斗的比赛规则和运动特点制定了系统的短期训练计划,赛法斗作为法国的国术与中国传统散打项目稍有不同,只允许用拳(拳套覆盖部位)和脚(鞋子覆盖的部位)进行攻击,不允许抱摔、不允许使用关节技、不包含地面技。与其他搏击类运动相比,对战双方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且动作优雅,因此被称为拳台上的芭蕾。

  2018年2月5-8日,来自全国九大赛区的民间草根搏击高手将在羊城广州一较高低,角逐功夫至尊王位。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团队执行制作,赛事活动将延续2016年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模式,除了劲爆的功夫技击类竞赛之外还将有精彩的功夫套路、舞蹈类表演,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独具特色的“功夫春晚”!

  蒋偲对此次决赛夺得75KG级冠军充满自信,自诩最崇拜的偶像是自己的湖南散打队队员对自己的搏击职业生涯一步一个脚印,年轻的他在赛前放出豪言壮语:我希望让世界记住我!我代表长沙赛区,如果我是第二,谁敢称第一?

春晚功夫长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