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格斗品牌欲走向世界 IBF排名委员会主席点赞

中国格斗品牌欲走向世界 IBF排名委员会主席点赞
2018年01月17日 17:16 新浪体育
IBF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尔巴尼和五龙体育董事长于殿红(右) IBF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尔巴尼和五龙体育董事长于殿红(右)

  2018年1月17日,在北京西藏大厦举行了由北京龙仕贸易公司主办,国内外五大品牌及格斗装备专业厂商举办的中国首届格斗装备展。KRACE,ODIN,WLO,五龙工坊和五龙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在现场罗列了上百副高中档的拳套、手靶、腿靶、绑手带等格斗类训练装备。并且现场搭建了一个八角笼和一个围绳擂台,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关系者进行展示讲解。

  刚刚参加完在徐州举办的比赛的IBF全球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尼巴尔在IBF一带一路洲际区域组织主席、中国区主席王锐航的陪同下也来到了现场,参观并给出了建议。

  五龙体育品牌创立于1990年,目前已发展成为由1家总厂6家分厂组成,占地70亩,拥有国内首家格斗器材研发中心的专业格斗类产品生产集团。该集团仅拳击手套的年生产能力即达到150万双,是国内排名前两位的搏击器材生产商。2017年,该公司的资产总值上亿元,其中固定资产1075万元。

  五龙体育以生产经营体育器材及体育文化延伸产品为主。主要包括拳击、散打、跆拳道及数字化搏击产品等九大系列,二百多个产品种类。2004年,企业取得自营进出口权之后,通过参加广交会、中国体育用品博览会、德国ISPO体育用品展等方式,积极开拓外销渠道,逐步开发国外市场,如今产品60%外销至欧洲、北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现场主持人介绍说,在2017年,五龙各种品牌的拳套卖出去了117王双,创造了一个记录。

  自创立之初,五龙体育便高度重视产品工艺及生产技术的研发、应用。近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率分别为2%、2.5%、3%,研发中心5000平米。工厂通过1家总厂+6家分厂进行生产研发,公司的37名国内外工程师借鉴国内外行业的发展经验和利用3D建模工艺科技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创新研发使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迅速提升。企业自主研发的“无膜装配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皮胆粘合”工艺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五龙体育在现场展示了为国内外诸多赛事特殊定制的拳套,包括武林风、峨眉传奇、英雄传说、丝路英雄、昆仑决、功夫王中王等。

  2016年5月,IBF在中国召开年会时,五龙体育就是现场展示装备制造商,因此和IBF组织之间有着不错的联系。

  去年10月刚刚担任了设立在澳门的IBF一带一路洲际区域组织主席的王锐航介绍说:“两年前熊朝忠在北京钻石比赛,IBF在北京开全球年会的时候,IBF的主席皮波斯看了五龙的拳套等格斗装备,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这次排名委员会主席阿尼巴尔来,认为他们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希望有朝一日,尽早地可以在IBF的世界战上使用咱们中国厂商生产的拳套。我们希望中国不只是有比赛,有组织,体育产业是一个整体,像五龙体育这样的周边产业,我们也希望可以成为世界级的品牌。和IBF一起走向世界。”

  在参展期间,阿尔巴尼在五龙体育创始人于殿红的带领下,主动从架子上拿起了一些高端品牌的拳套,戴在手上进行测试,并且点头赞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五龙体育的董事长于殿红说:“希望用匠心精神和不断进步的研发科技打造一个中国自己的格斗装备民族品牌,在世界高端格斗装备舞台占有一席之地,展现中国高端形象,在体育器材产业方面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目前五龙体育正在积极推进和国际结合,努力走出去,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效应。从为世界高端品牌代工,走向创设中国自有品牌,从有量到关注质,这也是体育产业发展的一部分。(周超)

格斗拳击搏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