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将冲击ONE冠军赛世界冠军 内心柔情似水

熊竞楠将冲击ONE冠军赛世界冠军 内心柔情似水
2017年12月20日 17:51 新浪体育

  本周一亚洲历史上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宣布新加坡选手张汇雯将与中国选手“熊猫”熊竞楠,将于1月2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会议中心上演的ONE冠军赛:王者无畏的赛事上争夺ONE冠军赛初代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这是ONE冠军赛2018年的开年大戏,当晚的头条主赛上。若熊竞楠赢下此战,她将成为ONE冠军赛首位中国世界冠军。

  三年前,在一场笼斗胜利过后,满心欢喜的熊竞楠致电家中报喜,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殇信。“在我备战那次比赛的期间,我的爷爷奶奶都去世了,我全家都瞒着我。直到裁判举起我的手,我都不知道我已经失去了爷爷奶奶。”

  没人知道,类似这样的经历,在一个坚韧又柔软的灵魂里发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作为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武士,熊竞楠体验过常人未能想象的人生。

  2015年末到2016年中间的一段时间里,熊竞楠曾因严重的伤病离开擂台许久,在那段日子里,拐杖与轮椅代替她的腿臂。“我喜欢那种经历了大风大浪,还能平静得像只是下雨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那样的人性格里有一种从容不迫的力量,也温柔,也不慌不忙。”

  谈及对父亲的记忆,熊竞楠铿锵的面庞上浮现出一丝邻家女孩儿的气息。“我的英雄就是我爸爸,高大,善良,正直,文武双全。从小他好像都没有把我当女儿养,在我印象里,他教予我的永远是勇敢,坚强,自立。搞得我后来差点背着他去当兵。”

  很少有人知道,在练习格斗之前,熊竞楠是练习举重的。但是受全集爱好者爸爸的影响,熊竞楠最后选择了拳击。成为一名拳击运动员之后,熊竞楠在2007-2008年山东省拳击比赛54到57kg级别拿下四连冠,并在2008年全国拳击锦标赛上赢得铜牌,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此时的熊竞楠练习拳击仅仅9个月时间。

  转入职业格斗后,拳击功底深厚的熊竞楠一度陷入肌肉记忆的苦恼。“不太容易。从拳击转型格斗,需要更全面的认知,很多东西要从零开始。第一天光脚训练的时候我都懵了。”在那段日子里,不同于常规的训练模式,熊竞楠一日四练,从清晨醒目到晚上十点,梦里夜里都是拳脚激撞的声音。“那时候挨打挨个爽,脚趾骨折,肋骨骨折,颈椎位移,手臂受伤,天呐,几乎分分秒秒都是带伤训练。”

  后来的人生又阻挠了这个女孩许久,然而苦难敌不过天道酬勤,熊竞楠的铁拳在职业格斗的擂台上渐渐开启了赛亚人模式。在那段日子里,熊竞楠曾一度打出了8连胜的战绩,凶狠又骁勇的比赛风格令所有中国同级别运动员闻风丧胆。慢慢地,国内的擂台似乎已无法容身这尊魔王。

  2017年11月,熊竞楠迎来了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接到亚洲最大的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抛来的橄榄枝。“这次签约ONE,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是全新的开始,这样的机会仅此一次,我知道我的生命将会截然不同。”

  在ONE冠军赛曼谷站的首秀上,熊竞楠的对手是菲律宾的武术高手阿普里尔·奥斯尼奥。比赛从一开熊竞楠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地面到站立熊竞楠展现出了更强大的统治力,最终在第一回合便将对手技术击倒。

  这一场比赛熊竞楠向全世界展示了她全面的恐怖实力,更通过其对胜利的渴望之心征服了赛事方。曼谷的首秀结束刚一周的时间,ONE冠军便宣布了熊竞楠即将于新加坡选手张汇雯争夺目前空缺的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头衔,称为了挑战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冠军的第一人,如果挑战成功她便是ONE冠军赛中的第一位中国世界冠军。

  对于一路走到今天的熊竞楠来说,父亲的叮咛永远是心头无法忘怀的暖意,打从年幼时起,来自父亲的教育就注定了她的非凡之路。在距离自己梦寐以求的金腰带如此之近的日子,熊竞楠的脑海中又再次浮出远在故乡的父亲的身影,而萧杀的圆笼未能给她带来一丝的压力。从她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未来的世界冠军的坚毅,还藏着一个柔情似水的女孩。

熊竞楠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