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兽生涯5大经典时刻 战卡拉诺开启女子MMA纪元

2017年12月12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UFC中国讯 12月是真正的女子MMA之月,继月初诞生了UFC史上的首位女子蝇量级冠军后,月末“机械兽”克里斯蒂安-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将与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展开一场拳迷们期待多时的女子羽量级冠军战。以下的5大经典时刻将让你认识到为何贾斯蒂诺被认为是当今最强大的女子MMA战士。

  2009年8月15日,Strikeforce: Carano vs Cyborg,VS 吉娜-卡拉诺(Gina Carano)

  自2005年输掉了自己的职业MMA首秀后,再也没有人击败过贾斯蒂诺。在取得了7连胜之后,她获得了对阵当时女子MMA代表人物吉娜-卡拉诺的机会。这场对决被公认为是世界女子MMA的第一场超级战,贾斯蒂诺在比赛中依然展示出压倒性的优势,并在第一回合结束前以TKO战胜了对手。这场比赛使得女子MMA首次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关注,也为后来女子MMA运动的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纪元。

  2013年7月13日,Invicta FC 6,VS 马瑞洛斯-科恩(Marloes Coenen) 2

  在身为Strikeforce女子羽量级冠军期间,贾斯蒂诺曾在2010年TKO战胜过马瑞洛斯-科恩一次。3年后,两人都来到了纯女子MMA联盟Invicta FC,并将决出该组织的首位女子145磅冠军。再一次地,贾斯蒂诺在第四回合TKO终结了科恩,将又一个格斗组织的冠军头衔收入囊中。要知道,科恩在职业生涯中仅被对手终结击败过3次,而其中的2次都来自同一个人——贾斯蒂诺。

  2015年2月27日,Invicta FC 11,VS 夏尔曼-崔特(Charmaine Tweet)

  在赢下了与马瑞洛斯-科恩的二番战之后,贾斯蒂诺休息了一段时间并尝试了泰拳比赛。当她在2015年重返MMA界时,夏尔曼-崔特已经准备好了夺下她的冠军头衔。但不幸的是,她并没能如愿以偿,贾斯蒂诺仅仅用时46秒就TKO击败了崔特,成功卫冕Invicta FC女子羽量级冠军。

  2016年5月14日,UFC 198,VS 莱斯利-史密斯(Leslie Smith)

  2016年,UFC终于成功与贾斯蒂诺签约,不过UFC当时尚未建立女子羽量级,因此贾斯蒂诺不得不在140磅的无差别量级下与升重的莱斯利-史密斯展开了自己的八角笼首秀。尽管莱斯利已经是一位非常顽强坚韧的选手了,但贾斯蒂诺对她来说还是过于强大。 在这场于自己故乡巴西库里蒂巴举行的赛事中,机械兽用时81秒便TKO获胜,这也引得更多女子雏量级选手希望升重与其一试身手。

  2017年7月29日,UFC 214,VS 托尼娅-埃芬格(Tonya Evinger)

  击败莱斯利-史密斯后,贾斯蒂诺又在八角笼内赢下了一场140磅的比赛,这时,UFC终于决定建立女子羽量级。由于首任冠军杰曼-德-兰达米拒绝比赛被官方剥夺了冠军头衔,因此UFC214中贾斯蒂诺 VS 埃芬格的对决就成为了新冠军的争夺战。埃芬格毫无疑问是难以对付的,但那个夜晚依然属于贾斯蒂诺,她在第三回合的连续重击终于成功终结了对手,成为了UFC女子羽量级冠军。(UFC中国 大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