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赛法斗专家授课杭州训练营 一人偷懒全员受罚

2017年12月12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法国教练给选手指导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战无极”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功夫训练营在黄龙体育中心泰拳俱乐部正式开营,来自法国的三位顶级教练桑托若、马约夫和拉菲尔联合授课,学员们感慨受益匪浅。

  “我就是拳王”民间擂台赛集全民健身与体育竞技表演为一体,是以全民性、专业性、娱乐性、公益性为特质打造的中国第一档全媒体在线互动的“功夫+娱乐”的真人秀品牌项目。杭州赛区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民间的搏击爱好者,有健身教练,有刚刚接触搏击三个月的新手,还有曾经是散打运动员,退役十多年后重新追梦的司机师傅。

  尽管今天是周一工作日,但选手们依然早早抵达黄龙体育中心,因为杭州赛区训练营的教练来头不小,他们是:法国赛法斗联合会技术团队成员、法国特种兵部队教练桑托若;法国赛法斗联合会教练员、欧锦赛冠军马约夫;赛法斗法国大区技术官员、法国警察及宪兵部队教官拉菲尔。大家都不想错过受国家顶级教练亲自指导的机会。

  今天主要练习的是腿法和拳腿组合,三位教练不仅亲身示范,训练方式也颇为独特,教练不允许队员两两固定搭档训练,而是要求他们不时地变换搭档,如果谁不遵守规则或者偷懒,那可就惨了,全体学员都要跟着“受罚”做俯卧撑,如果你被罚了还要开溜,那么所有人受到的惩罚都要加倍!

  这么“狠”的规定,大家也不敢马虎,训练更是投入。教练不时地在用中文喊着“移动、移动”,来提醒大家动起来。在教练的调动下,队员们相互之间都有了对抗和交流,很快就熟悉起来,跟着教练一起用法式发音喊着“移动、移动”,甚是有趣。

  问起今天训练营的收获,大家纷纷感慨教练专业又敬业,而且还超级耐心,“跟着教练不光学技术,还学了法语”。近3个小时的训练几乎没有停歇,但学员们乐在其中。

  课后心得分享会,教练对大家的投入和进步提出表扬,然后将训练中出现最多的问题一一举例,再次加深大家对技术要点的掌握和犯规动作的规避。法国教练着重强调:在和搭档配对训练时候,不能一味躲避搭档的进攻,而是要让你的搭档感受到他出拳出腿击打到的部位和效果。同时一方用拳头进攻时,另一方要用腿法反击。

标签: 赛法斗搏击格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