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已成搏击主力观众群 新华社:UFC值得期待

2017年11月27日12:33 新华网 微博
李景亮引爆了现场

  新华社记者 朱翃

  因为“蜘蛛人”安德森的临时退赛,因为安排了八位中国选手出战,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的沪上首秀在开赛前一度遭遇了格斗迷们对其比赛质量的 质疑。但25日晚上的“UFC上海格斗之夜”还是体现了终极格斗赛的激烈与魅力。不少中国元素的出现更是拉近了与中国观众的距离。

  “中西结合”的UFC能否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大放异彩,从其沪上首秀来看,人们对其未来抱有信心。

  当19岁的小将宋亚东出场时,他的出场音乐选择了86版《西游记》的主题音乐,伴随着“登登等登、登登等登、丢丢丢……”这一中国观众耳熟能详 的乐曲,现场爆发出了无尽的欢笑和掌声。化身“孙大圣”的宋亚东在场上的表现同样精彩,在首回合还剩15秒时他的重拳击倒了印度选手坎达尔,随即他以前向 锁喉降服了对手,拿下了当晚中国选手的首场胜利。

  除了《西游记》主题曲,当晚中国选手的出场音乐还有古曲《将军令》以及影星成龙演唱的《男儿当自强》,这些充满中国元素的出场音乐不仅一下子拉近了观众与比赛的距离,更很好地烘托了现场气氛,掀起观赛热情和高潮。

  中国音乐固然是当晚不错的亮点,但中国选手挑战外国选手并获得胜利才是最能引发观众叫好和掌声的。当晚,一共有8位中国选手出战UFC赛事,其中大多数人是首度征战该项赛事,低开高走的局势也逐渐引爆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首位出战的胡耀宗在第二回合被对手锁死而不得不拍手认输,之后出场的乌力吉布仁和武亚楠虽打满三回合,但都被裁判一致判定点数告负。前三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均失利,让现场的气氛一度有些冷。

  但之后中国选手迎来了连续的胜利,观众们也纷纷起立为中国选手鼓掌欢呼。宋克南表现惊艳,在与美国人鲍比·纳什的对决中,仅用了15秒就KO了 对手,刷新了中国UFC选手的最快终结纪录,赢得全场山呼海啸的掌声。闫晓楠凶悍的出拳和侧踢让裁判一致判定她获胜,成为八角笼内取得胜利的首位中国女子 UFC选手。主赛选手李景亮同样不负众望,战胜了美国选手奥托,为中国军团当晚的出征完美收官。他“让世界看到中国力量”的豪言和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更是引 爆全场。

  虽然赛前有格斗迷质疑8位中国选手的出战让UFC比赛质量存疑,但从现场看,对绝大多数并不熟悉UFC旗下选手的观众来说,“中外对抗”无疑才是激起观赛热情和现场欢呼的“爆点”。当晚除了盖斯特鲁姆和比斯平的主赛外,获得掌声、欢呼声最多的还是中国选手参加的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观众中,女性观众的占比相当高,这也说明中国女性对搏击类赛事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正日益成为消费群体。当晚最具代表性的女性观众,无疑是中国体育界的两位“一姐”: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和刚刚加冕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冯珊珊。

  “比赛很精彩、很刺激,非常好看。中国选手打得很精彩。”当天和朋友一起来观赛的大四学生郭玉铉对记者说。当被问及是否会觉得UFC比赛有些暴 力而不适合女孩子时,小郭说:“不会啊。现在很多女孩子日常健身都会选择搏击课,所以看搏击比赛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了。我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约了来看这一 比赛。”

  UFC自身强大的品牌吸引力,中国选手不俗的战绩,现场声光电中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中国女性观众的接纳……UFC在中国内地的首秀赢得了肯 定。但距离口碑和市场的“双丰收”,UFC似乎还有不少路要走:媒体转播能否跟进,如何让更多“看新鲜”的观众成为固定的粉丝,怎样扩大UFC在青年群体 中的影响力……很多问题等待解答,不过从“首秀”来看,未来值得期待。

标签: UFC宋亚东李景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