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我不在乎卡温顿说啥 我只集中精力击败他

2017年10月26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德米安-玛雅在UFC211中与豪尔赫-马斯威达尔的比赛

  UFC中国讯 科尔比-卡温顿(Colby Covington)依靠着口水攻势建立起了与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之间的这场次中量级对决。而一向以和善面貌示人的玛雅又是如何看待本周日的对手卡温顿对自己的挑衅呢?

  “打了这么多年之后,我学会了如何面对这个问题。每个选手都有他自己宣传比赛的方式,这真的不会影响到我。如果我开始关注他说的话,那才会真的打乱我的节奏。赛前的口水仗不会对比赛带来任何好处,这改变不了事实。”

  “而事实就是,他是一个技术很出色的选手,我必须要将精力放在备战上,想想他会给我带来哪些挑战,其他一切都是无谓的。因此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努力工作,尽可能做到最棒,这才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

  “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对阵,卡温盾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他的摔跤技术毋庸置疑,同时也有很棒的地面缠斗技术和节奏控制。他与我之前面对过的绝大多数选手都不同,这是一场能激发我潜在动力的有趣对决。”

  现年39岁的玛雅在今年7月刚刚输掉了自己的第二场UFC冠军战,被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以一致判定击败,同时7连胜的佳绩也被终结。不过玛雅表示自己已经向前看了,并不想为那场失利找任何借口。

  “我不想说如果这样如果那样,结果就是结果。这是我备战时间最短的一场UFC比赛,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但我不能说那样的话就一定会获胜。那场比赛已经是过去时了,我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并且学到了很多,当然也有一些是我们没能做到的。但最终,学习的过程是最重要的,而我的人生不仅仅是由职业生涯组成的。”

  “现在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这周末的比赛了,那之后会发生些什么由很多因素决定,包括了比赛的结果,所以现在想太多是没有用的。我喜爱训练和比赛,这是我的工作,并且我仍然认为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冠军。在这项运动中,一切事物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可能完全改变,我现在必须要集中精力在这场比赛中,然后看看局势如何发展。”

  不过本周日的比赛对于玛雅来说至少有一点是值得欣慰的,那就是比赛将在他的家乡巴西圣保罗进行。上一次玛雅在这里比赛还是2014年5月份,当时他判定击败了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Alexander Yakovlev),那也是他7连胜的开端。

  “我喜欢在家乡比赛,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对我有好处,我不用长途旅行,也不用担心时差导致的问题。但同时在家乡比赛也是一种挑战,因为我要接受各种采访,这很容易分心。不过当我比赛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现场观众带来的能量,这很难描述给那些没有到现场观战的人,但这绝对是一种伟大的体验。”(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标签: 卡温顿玛雅UFC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