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教练评梅麦战:康纳的防守能力面临巨大考验

2017年08月22日14:53 新浪综合
布兰登-吉布森认为麦格雷戈的防守能力将面临巨大考验

  UFC中国讯 作为Jackson Wink MMA拳馆的教练,布兰登-吉布森(Brandon Gibson)对于8月26日“梅-麦之战”的关注度并不仅仅是一场超级战那么简单,他更希望探索职业拳击手与职业MMA选手之间互相跨界的可能性。

  “我认为生活在这个时代很酷,因为你能见到很多不同寻常的比赛发生。一个MMA选手对抗一个拳击选手,这是所有人都期待看到的。”布兰登-吉布森说到。

  “拳击与MMA最大的不同就是攻击范围。在MMA比赛中,选手要保持在一个相对较远的距离,因为他们不仅要考虑出拳,还要考虑出腿,这一点是拳击比赛中不存在的。此外,在近距离较量中,MMA选手则要比拳击选手更加紧贴,因为他们要尝试摔倒对手,实施降服技。”

  尽管拳击比赛要考虑的因素比MMA比赛少很多,但对于已经习惯于MMA打击范围的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来说,要在短期内改变习惯并不容易。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八角笼近似圆形,麦格雷戈如果要从外围转向内围很容易,但拳击比赛是四方擂台,转向需要一定的技巧以及时机把握。

  “在四方擂台中把对手逼进死角要比在八角笼内容易得多,因为当一个选手进入死角后,他移动的空间非常小。在MMA比赛中,选手需要很好的爆发力来摆脱这种困境,而在拳击比赛中,选手需要的则是精确的移动和利用绳索。”

  综合以上这些因素,布兰登-吉布森认为决定8月26日这场拳击超级战的关键是防守能力。梅威瑟早已证明了自己是拳击界中防守能力最为出色的选手,现在问题是麦格雷戈在这方面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

  “MMA比赛中防御对方进攻的方式除了躲闪之外,还可以通过抱摔对手来实现,而在拳击比赛中,你只能通过躲闪和近身搂抱来防守。梅威瑟非常擅长用手掌护住头部,从而来实现防御对手的进攻,而这种方式在MMA比赛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对手会用拳头打击你的耳侧,把你击倒。因此这场比赛将是对麦格雷戈防守能力的最大考验。”

  如此看来,这场比赛对于麦格雷戈来说困难重重,但同时能在拳击和MMA两项运动中取得成功的选手并非不存在,在Jackson Wink MMA拳馆受训的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就是其中第一。因此布兰登-吉布森认为击败梅威瑟并非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我见过很多拳击手转行到MMA运动后都打得不错,因此我认为是时候看看MMA选手转行到拳击运动后会有怎么的表现了。毫无疑问,梅威瑟是这一代拳击手中最伟大的,但麦格雷戈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家伙,他有足够的能力调整好一切,然后在那晚好好表现自己。”(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标签: 康纳梅威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