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坛再现扛鼎之作 战太极争霸赛创实战新纪元

2017年07月01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战太极争霸赛

  2017年,关于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孰强孰弱的竞争达到了空前的白热化程度,中国传统武术的代表太极与西方现代搏击的代表MMA之间上演的一场跨界对抗,更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热议。那次较量最终以搏击选手战胜“太极拳师”而告终,赛后太极的实战能力遭到了进一步质疑,一时间,传统武术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但这次偶发事件仅是太极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插曲,太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推广发展从未停止过前行的步伐。传统武术自古以实战为主,进入文明社会后,传统武术的发扬与传承逐渐演变为以表演、套路形式进入群众视野,其中太极拳是公认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武术。以实战太极为主打的大型原创品牌赛事《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历经两年多的筹备于2017年6月面向社会正式上线,赛事将以传统武术实战为主流,与现代搏击比赛相结合,打造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型体育竞技平台。

  2017年7月15日,由北京华武乾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揭幕战将在唐山正式开赛。届时,众多身怀绝技的太极实战高手将汇聚丰南区丰南体育馆,合力为中华武坛点燃新一轮激情战火。

  太极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瑰宝,但随着时代发展,其实战特性逐渐被弱化与忽视。尽管有为数不少自称习练实战太极的“大师”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但他们出于以获取自身利益为目的的种种行为无疑是对太极这项国术的抹黑甚至玷污。不过民间仍有众多志在追寻太极实战本源,并具备深不可测的实力,《战太极》作为一项主打实战太极的全新原创赛事,目的就是以最高水平的实战对抗展示太极武者的风采,同时证明太极和传统武术的实战威力,此次揭幕之战即为通过面向社会的开放式报名后,选拔产生的晋级选手之间进行的最高水平强者角逐。

  据了解,《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共分为五个层级,其中第一至第三层级为开放式,面向社会招募选手,任何人均可报名参赛。第四和第五层级为封闭式,前面通过积分晋级的顶尖选手方可获得参赛资格,层层递进的选拔性赛制凸显了赛事的高端、专业,与国际主流搏击领域实现全面接轨与完美融合。

  随着中国搏击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源自他国的自由搏击、综合格斗、泰拳、职业拳击等项目纷纷制造出属于各自的赛事品牌与明星选手,其中唯独缺乏中国传统武术的身影。《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的诞生,在填补市场空白的同时,更为以太极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武术的弘扬继承与发展壮大提供了最强动力。《战太极》功夫王争霸赛开创传统武术的实战先河,引领中华武术迈向与时俱进的新潮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太极武术实战争霸赛中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