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UFC传奇选手谈论MMA:里约与它关系非常密切

2017年06月01日11:54 新浪体育
巴西被认为是MMA运动的发源地

  世界上再也没有哪座城市与MMA运动的关系比巴西里约更为紧密的了。事实上,这里甚至被认为是MMA运动的真正发源地。

  北京时间6月4日,UFC将再次把一场阵容豪华的赛事带到里约。当晚,巴西最伟大的MMA选手之一何塞-奥尔多(Jose Aldo)将与麦克斯-霍洛威(Max Holloway)上演羽量级冠军头衔统一战,而女子草量级排名首位的克劳迪娅-盖德哈(Claudia Gadelha)以及传奇老将维托-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也都将登场竞技。

  “里约拥有MMA运动的DNA。”前UFC重量级冠军罗德里格-米诺托罗(Rodrigo Minotauro)表示道。“MMA运动在巴西的一些其他城市也很盛行,比如库里蒂巴和圣保罗,但里约是每年举办MMA赛事最多的地方,这里有更多的选手和训练中心。”

  “里约的巴西柔术一直以来都是MMA运动中最棒的格斗技。今天优秀的巴西选手遍布世界各地,但UFC还是要每年回到里约来举办一场大型赛事。”首位巴西籍UFC冠军穆里洛-布斯塔曼特(Murilo Bustamante)表示道。

  而3次前UFC重量级冠军挑战者佩德罗-里佐(Pedro Rizzo)现在是奥尔多的教练之一,他被认为是“扫腿之父”,这种格斗风格也已经成为了奥尔多的标志性打法。

  “当我还是一个格斗选手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在这里比赛,因为你不必为了旅途烦恼。奥尔多也喜欢在里约比赛,他在这里非常知名,也许是当今最有名的巴西MMA选手了。很多人都慕名前来观看UFC212,其中包括了奥尔多的几个朋友,这让他对赢下这场比赛充满动力。”

  罗德里格-米诺托罗认为在里约比赛还有另一个令人兴奋的原因,那就是人们将可以前来游览这个巴西甚至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

  “奥尔多的比赛将是头条,他是里约之王。此外还有维托-贝尔福特、克劳迪娅-盖德哈和马龙-莫拉斯(Marlon Moraes),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UFC本次重返里约是一件重大的事情,不仅将会有超过15000人到现场观战,而且还将带来更多的游客游览里约。”

  “现在海滩上到处都有人在谈论本次赛事,里约为UFC带来了好处,同时UFC也为里约带来了好处。这座城市很棒,这里是一切的开始,很难想象UFC来到巴西却不在里约举办赛事。”(UFC中国 大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