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中国拳手将亮相日本拳击圣地 微博成协赞单位

2017年05月29日18:50 新浪体育
赛事海报

  5月30日,在日本东京三大格斗圣地之一的东京巨蛋后乐园赛场将进行一场名为日中决战的职业拳击初级拳手赏金赛,来自中国西安霸王俱乐部的四名拳手和大连鹰图腾俱乐部的两名拳手将和六名日本初级拳手配对,进行六场赏金比赛。这是一家新介入职业拳击市场的华侨公司所主办的赛事,也是中日之间民间职业体育比赛交流的新窗口和新尝试。

  该赛事的主办方是一家名为CHINA PAYMENT GATEWAY 的会社,公司老板是一名在日华侨,日文名芝山斌。公司的主业是旅行业以及移动支付金融代理。

  随着中国赴日人员的增多以及中日之间移动支付市场的扩大,芝山斌的公司希望做一些体育文化交流的事情,来扩大公司的影响,并且回报社会。

  在过去两年中,新浪体育的记者在盛力世家和拳威四海两家国内主要职业拳击赛是事推广公司所主办的比赛现场都曾经见到过芝山斌前去考察的身影。

  7年前,熊朝忠曾经在东京有明赛场对阵过内藤大助,而这次是较为成批次的中日初级职业拳击手们之间第一次在后乐园比赛。

  在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公司总部,芝山斌接受了新浪记者的独家采访。他表示这只是第一次,仅仅是开始,他希望未来可以促成中日职业拳击的顶级较量,可以为中国培养出下一个熊朝忠或者邹市明而努力。

  芝山斌说:“我本人首先喜欢拳击,以前在国内每次我比赛都会去看,现在中日之间的政治关系氛围有一些问题,但是实际上民间的交流还是很不错的,经济发展也很紧密,所以我的想法是希望通过体育文化把中日关系拉进,通过民间搭一个桥梁。”

  同作为东亚黄种人国家,日本在世界四大组织中目前有10位现役职业拳击世界拳王,而中国只有一个邹市明。

  芝山斌说:“日本有10条世界金腰带。通过与日本的合作牵线,我认为可以提升中国职业拳击的水平,培养出第二个熊朝忠和邹市明。我们的比赛没有什么政治色彩,是非营利团体。我们希望通过体育比赛可以增强两国之间的交流。”

  由于目前日本拳击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迫切需要开发新的比赛对像。

  这次在后乐园的比赛,新浪微博日本也是协赞单位之一。

  芝山斌说:“有很多在中国发展的日本企业和一直在日本发展的中国企业,希望进行认识交流,我们可以通过这一比赛进行双向推广,借此Q增进中日之间的互相了解。”

  “这次在后乐园的赛事是第一次先从简单的办起,熟悉办赛流程。第二次10月20号我们会继续在后乐园比赛,到时候会有更多的赞助商,并且提升比赛的档次,就会有金腰带来进行争夺了。”

  (周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