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天津举行 近百位名家出席

2017-03-29 21:5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29日电 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28日在天津宁河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孙式太极拳名家、传人参加了这次峰会。

  世界孙式太极拳峰会为当代孙式太极拳高层次、高水平的研究、交流、发展平台,是“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峰会集中了世界各地当代孙式太极拳最优秀的人才,从传承、理法、功技、文化等方面系统展示孙式太极拳的丰富内涵。对于孙式太极拳以及当代太极文化的国际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孙式太极拳名家张茂清、孙婉容、刘树春、霍培林、李斌及其他太极拳门派名家李德印、张全亮、杨志芳、田秋信等近百人参加了峰会。峰会上众多太极拳名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研究成果,进行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峰会包括“讲武堂”和“演武堂”等环节,“讲武堂”上,孙式太极拳主要代表人物细致讲解孙式太极拳要领和原则,技击和养生原理等,讲练结合,亲身示范。

  作为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发布会在峰会期间举行。会上介绍了将在2017年9月“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期间举办的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参会代表和嘉宾还参观了“世界太极文化巡展——天津站”,并在孙式太极峰会嘉宾代表墙上签名留念。“世界太极文化巡展”为大型系列太极文化展览项目,自2016年3月在三亚南山启动以来,已在国内外多个地方展出,计划将在未来数年中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展览。

  孙式太极拳峰会由天津市宁河区政府、世界太极拳网、天津市武术运动协会、“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天津市宁河区体育局、天津市宁河区武术协会、天津市孙氏拳研究会承办。(完)

标签: 太极拳世界峰会太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