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视点:梅威瑟和UFC嘴炮到底能否真干一场?

2017年02月16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梅威瑟和康纳
梅威瑟的豪宅,一切都是一场生意

  “他是个垃圾,我可以打花他的脸,他的最后一场比赛简直就是夹着尾巴跑的,梅威瑟的49胜就是一个笑话。”UFC的嘴炮康纳-麦克格雷格在最近一年里不断用猛烈的炮火轰击梅威瑟出山来和自己打一场比赛,“我30秒就能解决他。”

  UFC的知名选手们的嘴都不输于WWE,隆达-罗西当年喷梅威瑟也喷得很厉害,这位前UFC力捧的女王说:“我能把梅威瑟直接按在地上揍,拖入地面后,他就是个让我摆布的袋子。”当然,后来WIBA(连WBC和WBA的都不是啊)的女子职业拳击冠军霍尔姆用腿扇了隆达一个嘴巴子,就把UFC迷们崇拜的女王扇晕KO了。

  但是,嘴炮康纳依旧轰得很凶,希望撞开职业拳击顶级拳手收入的大门,他甚至申请了美国内华达州的执照,要求在四角擂台上和梅威瑟打一架。

  UFC的主席白大拿在今年1月表示,将会帮助他们运营这场比赛,每家可以进账2500万美元,此外再谈PPV分成,白大拿认为,“这一赛事的PPV付费购买不会低于200万个家庭。”

  美国媒体TMZ捉住了梅威瑟,就这个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你怎么看白大拿的说法,他说给你2500万美元,让你和康纳打一场比赛耶。

  梅威瑟笑了,他回答说:“白大拿在说脱口秀呢,对了,你看看我的这块手表,你觉得它值多少钱,去调查一下。”

  梅威瑟的那块手表是宇舶出品的限量版,价值35万美元,而此前康纳的出场费最高不过100万美元。让梅威瑟和他打比赛,两人的市场价值差距实在太大。除非UFC的主席白大拿拿出一个让梅威瑟满意的分成和满意的保底出场费,否则梅威瑟才不会陪康纳去玩呢。

  2015年12月12日的UFC194世界统一战,康纳开场13秒KO了奥尔多,获得冠军。这场比赛他的出场费是50万美元。《悉尼早报》随后报道说,康纳的PPV奖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200万美元(拿不到这么多,只是分配前的数额)。他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单场赛事营收超过千万美元的UFC选手。本场比赛过后,康纳的出场费上涨到了100万美元。

  去年8月的UFC202,康纳击败迪亚斯,他的PPV创造了UFC的历史纪录,达到了165万个家庭付费购买。SD画质的付费49.99美元、HD画质付费59.99美元。而去年11月12日的阿尔瓦雷茨之战,康纳TKO对手,成为UFC历史上第一个两个级别制霸的人。白大拿赛后表示,康纳的这场比赛打破了PPV记录,不过后来统计结果显示,比赛购买大概是160万个家庭购买,稍少于UFC202时的165万个。

  去年6月,康纳终于进入了世界顶级职业体育选手的行列。他在2016年6月《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上以以年收入2200万美元,位居世界职业体育选手排行榜第85位。而已经退役半年的梅威瑟以4400万美元依旧位列世界第16。

  好吧,说完了康纳,说说梅威瑟。梅威瑟在2015年9月12日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击败贝托后退役。虽然他最后一场比赛Showtime的PPV只有40-55万,但是他的付费购买更贵,而且大多是单场购买,和康纳的打包价格不一样。所以,梅威瑟从广告到版权分成拿走了3600万美元。

  与帕奎奥惊天一战创造440万个家庭PPV,赚到5.4亿美元的一战中,帕奎奥只分到了1.8亿,而梅威瑟拿走了2.8亿,这就是市场的杠杆。

   和梅威瑟相比,康纳的市场体量远远不够,在出场费和分成上,除非他答应梅威瑟1:6甚至1:10以上的分配差距。否则梅威瑟怎么会愿意让个UFC小子名利双收。

  2017年1月11日,梅威瑟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表示,“我是个商人,我和他比赛只是有商业上的兴趣,如果他们想打,至少要给我1亿美元的出场费保证才行,他是个连800万美元都赚不到的家伙,怎么能谈两三千万美元的生意呢。他们(UFC)只是来用这个炒作骗钱罢了。”确实,从隆达-罗西开始,UFC一直在拿梅威瑟进行消费。

  看了这个节目后,康纳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张被击倒了黑人拳手照片,旁边附上了自己的金腰带,在这两张图下面写道:“大家可以叫我C-J-沃特森。”

  C-J-沃特森是NBA球员,他因为和梅威瑟的女友哈里斯发短信被梅威瑟认为女友出轨,结果拳王大怒揍了女友,并因此入狱了90天。康纳显然是想用沃特森的梗来激怒梅威瑟出来和自己战斗。不过,拳王并不鸟嘴炮的小伎俩。

  当然,钱到位了什么都是可能的。

  2月16日,法新社援引周二爱尔兰《太阳报》(注:康纳是爱尔兰人)的话说,两个人的阵营已经达成了一项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交易。康纳-麦克格雷格将在本周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领取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的拳击执照。

  这是真的么?显然这个所谓的交易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因为希望看到这场比赛的人们并不了解这件事情的复杂性。康纳要想打比赛,还必须经过UFC组织的同意。白大拿表示,麦克格雷格在我的合同约束下,他必须通过我们进行比赛的安排,没有我们的参与,这将是历史上最愚蠢的举动。

  此外,如果真的要打这场比赛的话,康纳显然处于完全不利的地位。他除了要在收入上做出让步,和梅威瑟在分成上有巨大的差距外。还要放弃自己的优势在拳击规则下打围绳内的比赛而不是八角笼。就像梅威瑟要求帕奎奥那样,康纳还必须在美国比赛,并且接受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指定的拳击裁判。

  众所周知,在过去,这些指定的裁判更倾向于防守给分,更有利于梅威瑟的拳击风格。

  ESPN援引雅虎体育的拳击记者凯文-伊利尔的话说:“麦克格雷格在拳击擂台上缺乏经验,他很难压倒被认为是拳击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专家也是强大的拳击手梅威瑟。梅威瑟是多个级别的冠军,对于一个从来没有打过拳击比赛的人来说他(康纳)要知道,这不是什么业余比赛,也不是什么奥运会的比赛。当然如果有大量金钱的话,梅威瑟会参加,但是至少要有1亿美元摆在他面前他才能动心。比赛中,康纳有击倒对手的机会,但是梅威瑟的赔率是压倒性的,他会在擂台上让麦克格雷格看起来像个傻瓜,因为他并不是个拳击手。”

  (周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