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207前瞻:罗西回归战万众瞩目 加布兰特vs克鲁兹

2016年12月30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UFC206 努涅斯 VS 罗西UFC206 努涅斯 VS 罗西

  UFC中国讯 UFC207将于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本次赛事一共包含了5场主赛和5场副赛,“十字固女王”隆达-罗西将在十个月年后回归,挑战女子雏量级冠军阿曼达-努涅斯。而超新星科迪-加布兰特也将向自己的首个UFC冠军头衔发起冲击。(#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女子雏量级冠军战: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C) vs 隆达-罗西(Ronda Rousey)(#1)

  隆达-罗西(Ronda Rousey)目前战绩为12胜1负,其中3次KO,9次降服获胜。她被认为是当今女子MMA中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不仅连续6次卫冕UFC女子雏量级冠军头衔,而且5场比赛都在第一回合就终结了对手,其中更是有4场比赛只用了不到一分钟便解决战斗。不过在去年11月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UFC193中,罗西(Ronda Rousey)遭遇了滑铁卢,她被霍莉-霍尔姆(Holly Holm)在第二回合高扫KO,输掉了UFC冠军头衔,也吃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场败绩。那之后罗西(Ronda Rousey)一直处于休战状态,回归战也从UFC200一推再推,直到现在才终于决定再次比赛。

  阿曼达-努涅斯(Amanda Nunes)目前战绩为13胜4负,其中9次KO,3次降服获胜。她在UFC已经打了7场比赛,仅输掉了1场,这就是在2014年的UFC178中被凯特-辛加诺(Cat Zingano)TKO击败,但她在那场比赛的第一回合差一点就终结了辛加诺(Cat Zingano)。之后努涅斯(Amanda Nunes)打出了3连胜,分别击败了善娜-巴斯勒(Shayna Baszler)、瓦伦缇娜-舍甫琴科(Valentina Shevchenko)以及萨拉-迈科曼(Sara McMann),终于在UFC200中获得了挑战女子雏量级冠军米莎-塔特(Miesha Tate)的机会。她当晚首回合就爆冷TKO击败了塔特(Miesha Tate),成为了一年之内的第3位新女子雏量级冠军。

  雏量级冠军战: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C) vs 科迪-加布兰特(Cody Garbrandt)(#5)

  多米尼克-克鲁兹目前战绩为22胜1负,其中7次KO,1次降服获胜。他是UFC历史上的首位雏量级冠军,并且连续2次卫冕。但由于膝部的严重伤病,克鲁兹因此休养了将近3年的时间,并被UFC官方剥夺了冠军头衔。伤愈复出后,克鲁兹在今年1月的UFC Fight Night 81中分歧判定击败了TJ-迪拉肖(TJ Dillashaw),夺回了自己从未输掉过了雏量级冠军头衔。之后他在6月的UFC199中与“加州小子”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进行了冠军三番战,并以一致判定获胜。

  科迪-加布兰特目前保持着10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并9次KO对手。他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不仅全胜,而且都在第一回合KO对手终结获胜。今年5月的UFC Fight Night 88中,加布兰特领衔了自己在UFC的首场头条主赛,并在和另一位超新星托马斯-阿尔梅达(Thomas Almeida)的对决中首回合KO获胜。之后他在UFC202中又以惊人的28秒KO击败了日本名将水垣伟弥(Takeya Mizugaki),从而拿到了冠军挑战权。

  雏量级:TJ-迪拉肖(TJ Dillashaw)(#1) vs 约翰-莱因克尔(John Lineker)(#2)

  TJ-迪拉肖目前战绩为13胜3负,其中6次KO,3次降服获胜。他是第14季“终极斗士”的雏量级亚军,在进入UFC后打出了9胜3负的战绩,并于2014年5月的UFC173中KO击败了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成为了UFC雏量级冠军。在今年1月的UFC Fight Night 81中被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分歧判定击败后,迪拉肖原本希望能立刻获得重赛资格,但UFC官方已经安排了科迪-加布兰特(Cody Garbrandt)作为冠军挑战者。迪拉肖出战了今年7月举行的UFC200,并以一致判定击败了曾战胜过自己的巴西名将拉斐尔-阿松桑(Raphael Assuncao)。

  约翰-莱因克尔目前战绩为29胜7负,其中13次KO,4次降服获胜。他已经打出了6连胜,其中击败的对手包括了佛拉西斯科-里维拉(Francisco Rivera)、罗布-福特(Rob Font)以及迈克尔-麦克唐纳德(Michael McDonald)等。原本很有希望获得蝇量级冠军挑战权的他,由于多次称重超标,因此不得不升重来到雏量级发展。在今年10月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96中,莱因克尔领衔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首场头条主赛,并以分歧判定击败了前蝇量级冠军挑战者约翰-多德森(John Dodson),官方排名已经升至第2位,紧随迪拉肖。

  次中量级:金东炫(Dong Hyun Kim)(#9) vs 塔瑞克-撒非迪因(Tarec Saffiedine)(#12)

  东炫目前战绩为21胜3负1平1无结果,其中9次KO,2次降服获胜。他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只输掉了1场,这就是在2014年于澳门举行的赛事中被现任次中量级冠军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首回合KO击败。那之后他连续终结了乔什-伯克曼(Joshua Burkman)以及多米尼克-沃特斯(Dominic Waters)。金东炫原本被安排在UFC202中对阵尼尔-马格尼(Neil Magny),但因为受伤而作罢。他现在官方排名暂列次中量级第10位。

  塔瑞克-撒非迪因目前战绩为16胜5负,其中1次KO,5次降服获胜。他是Strileforce的末代次中量级冠军战,在2013年1月Strileforce的最后一次赛事中一致判定击败了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夺冠。签约UFC后,他曾以一致判定战胜过林玄奎(Hyun Gyu Lim)以及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但也被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KO过,而最近的一战则是在今年5月的UFC Fight Night 88中被瑞克-斯托瑞(Rick Story)一致判定击败。

  蝇量级:路易斯-斯莫卡(Louis Smolka)(#12) vs 雷-博格(Ray Borg)(#13)

  路易斯-斯莫卡目前战绩为11胜2负,其中4次KO,5次降服获胜。他在过去的两年里打出了4连胜,并且终结了其中的3位对手。其中KO里奇-瓦丘利克-(Richie Vaculik)以及本-阮(Ben Nguyen)的比赛还帮助他拿到了“最佳表现”花红。不过在10月UFC Fight Night 96与墨西哥新人布兰登-莫拉诺(Brandon Moreno)的对决中,斯摩卡首回合遭到了断头台降服。

  雷-博格目前战绩为9胜2负,其中1次KO,6次降服获胜。他同样在过去的两年里打出了3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了肖恩-豪威尔(Shane Howell)、克里斯-科拉德斯(Chris Kelades)以及埃雷拉(Geane Herrera)。但在今年2月UFC Fight Night 82与贾斯汀-斯克金斯(Justin Scoggins)的对决中,博格被一致判定击败,官方排名紧随斯莫卡。

  副赛:

  次中量级: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6) vs 尼尔-马格尼(Neil Magny)(#8)

  次中量级:迈克-派尔(Mike Pyle) vs 亚历克斯-加西亚(Alex Garcia)

  中量级:安东尼奥-卡洛斯(Antonio Carlos) vs 马尔文-维托里(Marvin Vettori)

  次中量级:布兰登-萨奇(Brandon Thatch) vs 尼科-皮尔斯(Niko Price)

  次中量级:提姆-敏斯(Tim Means) vs 亚历克斯-奥利维拉(Alex Oliveira)

  (UFC中国 大拿)

  <p>  访问<a href=“http://www.ufc.cn/” target=“_blank”>UFC.cn</a>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p>

文章关键词:UF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