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麦格雷戈对决迪亚兹如何成为一场世纪之战

2016年08月17日1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康纳和迪亚兹很清楚如何营造一场世纪之战康纳和迪亚兹很清楚如何营造一场世纪之战

  UFC中国讯 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与内特-迪亚兹(Nate Diaz)已经成为了UFC最著名的两颗格斗巨星,当他们在北京时间8月21日举行的UFC202中再次站在八角笼里时,全世界的拳迷都将为此屏气凝神。

  在这场二番战中,迪亚兹的目标是向人们证明今年3月UFC196中的胜利并非侥幸,而康纳的目标则是向第一个在UFC击败自己的家伙复仇。正如心理学家特里沃-莫瓦德(Trevor Moawad)所说,“头号挑战者对于胜利总是饥渴的,没有这种斗志你无法生存下去。你必须要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一些,而这点并没有多少人可以理解。”

  迪亚兹和康纳拥有的共同点就是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欣然应战,即便对手比自己重了几十磅也全然不顾,正是这种无所畏惧的魅力,使得他们成为了当今体育界最具吸引力的明星。

  著名的体育社会学家哈利-爱德华兹(Harry Edwards)对此评论道:“当你并不被看好时,反而是你最有可能取得成功的机会,因为这能让你克服大多数人所无法克服的心里障碍。这就是为什么迪亚兹和康纳可以吸引一大批忠诚的拳迷,因为他们就是一面镜子,我们仿佛从中看到了自己。”

  迪亚兹和康纳能取得成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雄式人物,就如同最新的电影《自杀敢死队》中的角色那样,两人身上都存在着张扬不羁的性格,这恰恰符合了当今人们对预先包装好的完美英雄形象的厌恶。

  杜克大学人类学家欧林-斯塔恩(Orin Starn)评价道:“人们对于那些不在乎游戏规则的选手很有胃口,这些人不说套话,不在乎摄像机就在眼前。这就像默罕默德-阿里,在他去世后,人们只会把他当做个圣人一样看待,而不会记得之前他引起的种种争议。人们都想看到他比赛,这就是现在的迪亚兹和康纳。”

  康纳和迪亚兹的出身都很普通,康纳在高中毕业后成为了都柏林的一个水管工学徒,而迪亚兹在加州最贫瘠的斯托克顿市长大,他从小就是一名街头的问题少年。但是当康纳观看了在爱尔兰举行的UFC93,康纳参加了第5季“终极斗士”的选拔后,两人的命运都开始发生了变化。最终,在今年3月的UFC196一战后,两人成为了当今UFC最炙手可热的顶级明星。

  “5、6年前没人知道康纳是谁,大家记住的只是现在的他,因此他们很清楚成功与失败之间的距离是多么的短暂。”莫瓦德说道。“康纳和迪亚兹记得所有怀疑他们的人,这正是他们的动力所在。康纳是为了救赎,而迪亚兹是为了获得承认。”

  “在格斗运动中,整体思路非常重要,这是关于让自己进入一种精神状态的运动,你被冤枉了,就要拿出东西证明自己。”莫瓦德表示也许还有其他的什么元素,使得康纳和迪亚兹的对决变得如此具有吸引力。

  尽管这场二番战还未发生,但关于两人之间的三番战已经成为了拳迷们讨论的热点,人们很明白康纳和迪亚兹之间的地狱之战才刚刚开始。(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文章关键词:迪亚兹麦格雷戈UFC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