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6块腹肌,就代表身体很健康吗?

拥有6块腹肌,就代表身体很健康吗?
2019年03月15日 09:05 新浪体育综合
拥有6块腹肌,就代表身体很健康吗? 拥有6块腹肌,就代表身体很健康吗?

  男孩子总是羡慕电视里用有六块腹肌的健美身材,女孩子也总是羡慕拥有人鱼线,前凸后翘的魔鬼身材。相对的,总是会想通过锻炼身体、节食来实现拥有腹肌或者人鱼线的样子。那么,对他们来说,有腹肌,是不是会代表身体更加健康呢?

  对于有腹肌,是否代表身体健康,答案并不是一定的,得分情况来具体看待。

  第一、通过合理的饮食与锻炼达成的腹肌,身体是更加健康的腹肌并不是想拥有就能拥有的。完美的身材背后,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合理的饮食,包括少吃肥肉,少吃甜食等形式来控制饮食。但并不因此而让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并且能够达到减少热量的吸收的,我们认为是合理的饮食。这是需要一个良好的饮食设计才能做到的。

  当然了,除了合理的饮食,还需要配以一定量的运动,才有可能会锻炼出腹肌。例如跑步,肌肉训练等等。但要注意,需要在身体的负荷能力范围内,这种情况下,锻炼出来的腹肌,身体是会让身体更健康的。例如以为比较肥胖的上班少年,每天能够让自己少吃一点,甚至开始一些肌肉训练,那么他的健康、肌肉都会逐渐进步,这是一个正向的,对身体有利的一个方向。

  第二、通过极端手段锻炼出的腹肌,身体是不健康的。很多人都追求形体上的美感,一定要锻炼出六块腹肌。那么这种人在选择锻炼的时候,有可能会选择相对极端的手段。例如,通过节食来降低体脂率,那么腹肌可能会锻炼出来,但是身体却因为极端的手段而破坏力健康。又或者,通过药物来使身体达到一个极端的状况而练就的腹肌,这种情况,身体的健康也是大打折扣的。

  其实生活中的例子特别多,例如一些健美体操的奥运选手。他们的身体都拥有六块腹肌,体型完美。但是身体的健康却是让人担忧,有的是经常肌肉酸痛,有的会厌食等等。因此,通过极端手段锻炼出来的腹肌,身体并不是健康的。

  总而言之,拥有腹肌,跟身体的健康与否并不是正向关系。要分情况进行讨论,具体事情具体分析。若是热量足够且保持着高膳食纤维,以及高蛋白等的良好饮食习惯,又有良好的锻炼计划,那么拥有的腹肌就证明身体是健康的。反之,通过节食、药物、极端训练,那么这六块腹肌只能让你拥有相对完美的身材,但是却不是健康的证明。我们喜欢完美的身材,但是还是希望是在身体健康的状况下获得的完美身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