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长期健身,产后第四天就出院

赵丽颖长期健身,产后第四天就出院
2019年03月15日 09:08 新浪体育综合
赵丽颖长期健身,产后第四天就出院 赵丽颖长期健身,产后第四天就出院

  赵丽颖一直以来给人的直面形象就是积极阳光正能量,虽然一直以来都有不少人拿她是农村人而制造话题,但是她丝毫不掩饰,而且直接在媒体示人自己是农村人。后来随着跟冯绍峰的恋情曝光,又“官宣”结婚之后,对她的话题度又大大增加。

  3月8号,冯绍峰微博发了一张脚丫子的照片,且附文道:母子平安!今天起家里多了一位小小男子汉,一起守护伟大的妈妈赵丽颖 。

  生产后的第四天,即3月11日就带着孩出院了。虽然赵丽颖包裹的很严实,但是看得出来,生完孩子的她身材似乎并没有严重走形,或许只是一点点的浮肿而已。而这,也是跟她日常健身运动有关系。

  事实上,很多明星妈妈们在怀孕期间都有健身运动的习惯,比如陈意涵,以36岁的高龄怀孕,且在怀孕5个月之后还在进行跑步运动,而且跑完五公里只用了半小时时间,相信这个配速很多年轻人都很难做到。

  此外还有陈妍希,怀孕期间游泳,还有二姐张歆艺挺着大肚子游泳,还有很多女明星在怀孕期间都有健身运动习惯。似乎这跟传统的静养安胎完全是背道而驰,很多人看到这样的行径也可能会吓一跳,甚至是批判,认为为了自己的身材,而不顾肚子里的宝宝的安全。

  事实上,这些在怀孕期间健身运动的人,基本在怀孕之前就有很长的健身历程,就像赵丽颖,拍的戏很多都是古装戏,所以有很多的“吊威亚”的戏码,这对身体的协调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作为女明星,对身材的要求也非常苛刻,所以赵丽颖有长期健身运动的习惯。

  当然,怀孕期间的健身运动也是适度的,她们就是因为有常年健身的习惯,所以在怀孕期间根据不同的时间段所用的运动强度不同。就像日常不运动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只能散步或者简单的伸展运动。可以发现,怀孕间的运动知识降低了一个维度而已。而且,在怀孕期间适当运动能有效防止一些问题:

  生产后能快速恢复身材,身体柔韧性和力量等;

  防止体脂率飙升;

  减少怀孕期间的背部疼痛;

  减少产科并发症;

  更短的生产时间和更小的疼痛;

  子宫生理机能的增强;

  减少心理压力;

  所以,赵丽颖即便是生产完后会有一点发胖,但是恢复身材的速度较之常人都会快很多。不过要注意的是,没有规律的健身运动的经历的准妈妈,在孕期最好从散步开始,然后配合科学的孕期饮食即可。当然,有运动经验的人就可以像陈意涵,陈妍希一样,可以适当运动,仔细聆听你的身体和肚子的反馈,因为这一切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

  不管什么时候,健身运动都不应该突然开始,然后突然停止。要养成一个运动习惯,只要之前有运动的习惯,那就保持平时所做的,不要突然开始,也不要突然停止。总之,不管是否是怀孕,都应该愈早培养自己的健身运动习惯,而怀孕期间的运动,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

  培养健身运动习惯,建议从简单易上手的开始,不管是何种运动方式。下面分享一套训练教程,可以提高身体综合素质,包括肌肉力量,身体协调性,平衡性等。一共7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0秒,每个动作间休息15秒,每个动作做2~3轮。

  动作一,深蹲推举,

  主要肌肉群 : 股四头肌

  其他肌肉 :  腘绳肌 、 小腿肌群 、 肱三头肌 、 肩部 、 臀部肌群

动作二,深蹲跳动作二,深蹲跳

  主要肌肉群 : 股四头肌

  其他肌肉 :  腘绳肌 、 臀大肌 、 腓肠肌

动作三,直腿硬拉转侧弯举动作三,直腿硬拉转侧弯举

  主要肌肉群 : 股四头肌,前臂

  其他肌肉 :  腘绳肌 、 臀大肌 、 腓肠肌

动作四,礼步侧滑步动作四,礼步侧滑步

  主要肌肉群 : 腘绳肌

  其他肌肉 :  股四头肌 、 小腿肌群 、 臀部肌群

动作五,弓箭步转体动作五,弓箭步转体

  主要肌肉群 : 腘绳肌,腹肌

  其他肌肉 :  股四头肌 、 小腿肌群 、 臀部肌群,下背部

动作六,交替提膝跳动作六,交替提膝跳

  主要肌肉群 : 髂腰肌

  其他肌肉 :  股四头肌

动作七,平板撑收腿转体动作七,平板撑收腿转体

  主要肌肉群 : 腹直肌

  其他肌肉 :  竖脊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