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做做“唤醒操”几分钟就可以让你更有活力

早晨做做“唤醒操”几分钟就可以让你更有活力
2019年03月14日 07:59 新浪体育综合
睡醒了,做做“唤醒操”,几分钟就可以让人身心愉悦,更有活力 睡醒了,做做“唤醒操”,几分钟就可以让人身心愉悦,更有活力

  我们睡了一个晚上,起床后身体也是需要时间复苏的,有很多人睡醒了,觉得浑身不舒服,肩颈累,腰累等等,向大家分享一个可以很好复苏身体的健身操,时间也不长,做5分钟,身体就复苏了,我向大家示范怎么做:首先喝一杯2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先补充我们的水分,让我们的脏腑得到滋养。

  第一个动作:活跃心肺,手握拳,力度适中的捶打我们锁骨下方的凹陷处,先捶打左边,再捶打右边,每侧捶打25次。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让心肺活跃起来,帮助新鲜的血液快速输送到身体各处,让新鲜的血氧唤醒我们的身体;

  第二个动作:写米字,不是用笔写,是用我们的头写,做5次,我们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因为睡姿又或者枕头的问题,让颈椎处于压迫的状态,用头写米字可以释放颈椎的压力,让颈椎气血畅通,我们的大脑就不会昏沉沉的。

  第三个动作,半蹲起立,这个半蹲动作不会让膝盖受伤,同时还能锻炼腰部的力量,做10个;

  第四个动作,前后垫脚,脚尖、脚后跟反复垫脚,这个踮脚的动作,可以帮助排泄胸中的积闷之气,同时对五脏六腑起到揉按的作用。做15次。

  这套动作做完也就几分钟,不费时间,做完,身体会感觉很好,大家试试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