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时间过长过短都影响效果,给你科学时间配比

健身时间过长过短都影响效果,给你科学时间配比
2019年02月22日 09:01 新浪体育综合
健身时间过长过短都影响效果,给你科学时间配比 健身时间过长过短都影响效果,给你科学时间配比

  很多人一直觉得,每次健身时间短了效果不好,时间长了又太累,不知道到底每次训练多长时间合适,相信可能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惑。很多美女上了N多节私教课,换了几个教练才知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次训练 1 小时最佳!其实健身的效率和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时间越长,健身的效果会随之下降。

  一、随着时间的增加,我们的专注力会下降

  在心理学上,我们对健身、运动这类活动的专注时间大约在 40 分钟左右,之后随着时间的增加,我们的注意力会随之下降。如果单次训练时间超过了这段时间,专注力下降,很容易导致动作变形、受伤、力量下降等后果,直接影响健身效果。特别是对于刚开始健身的朋友,太长时间,可能会出现一些情绪上对健身的厌恶和疲倦。

二、训练强度比训练量更重要二、训练强度比训练量更重要

  训练量是指一次健身运动的量、时间,训练强度是负重、速度、休息时间长短等。

  我们一般选择训练强度来作为提高训练效果的关键,特别是对于健身水准更高的朋友们来说,训练时间可以短,但是训练强度肯定不能小。

三、训练强度>训练时间三、训练强度>训练时间

  至于要如何安排这短短的 40 到 60 分钟,严格控制每组间的休息时间,控制休息时间非常重要。在健身房里,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可能一组练完,随便玩玩手机,就 5 分钟过去了。

  若把握住健身效率,会发现尽管训练时间减少了,但是能获得平时长时间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训练时间论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缩,注重动作的形式,关注当下每一次的训练,才是正道。训练时间越长,越容易造成训练过度,而这是每一个训练者应该避免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