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她带着全美女性跳操 81岁又创办健身品牌

年轻时她带着全美女性跳操 81岁又创办健身品牌
2018年12月04日 08:14 界面
年轻时她带着全美女性跳操 81岁又创办健身品牌 年轻时她带着全美女性跳操 81岁又创办健身品牌

  美国有不少妈妈、奶奶级的女性,是在电视机前跟着简·方达跳操长大的。

  这位好莱坞女明星有着多重身份——两度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影视制作人、社会活动家等,另一个相对沉寂但同样重要的身份是——健身达人。

  今年12月21日就将年满81岁的她,最近宣布联手美国多渠道电视购物公司 Evine ,推出一个专为50岁以上中老年女性打造运动、健康和营养产品及健身设备的的生活方式品牌。

  Hollywood Reporter报道,据合作公司Evine介绍,方达本人将在2019年参与到品牌健身的一系列过程中,包括产品设计、服装材料甄选和市场推广活动中。品牌的新产品将于明年春天面世,届时产品不仅将登陆Evine的电视购物和电商平台,还将在实体店进行发售。

  “我对健身和健康的热爱持续了一辈子,通过健身我不仅拥有了更好的外形,还培养了更好的思考和应对生活问题的能力,”方达在双方合作的宣布声明中表示。方达本人曾经在自己事业和生活低谷,通过全天近乎疯狂的健身来消除痛苦。这种方式随有些极端,但是却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她重新回归正常生活。

  1982年,已经在好莱坞树立起名望的方达,受到合作伙伴游说,以及自身兴趣的牵引,参与了一部健身视频的制作。一头金色鬈发、身穿高叉紧身衣和护腿的方达,在木地板上示范由合作伙伴设计的健身操,这样的拍摄内容和方式,即使在表演经验丰富的方达看来,也有些奇怪。

  上世纪70、80年代,即使在健身文化发展较早的美国,健身房依旧是男性的专属场地,女性外出参与运动和健身并不普遍。不少追求形体美但又畏惧健身房里“阳刚之气” 的女性,只好寻求其他的健身方式和空间。方达的健身视频让女性足不出户,只在家里的客厅就能动起来。因此,这部视频在1982年通过录像带发布后,很快受到了女性观众,尤其是全职家庭女性的拥护。

简·方达的健身视频带动了一大批女性在家里动起来。简·方达的健身视频带动了一大批女性在家里动起来。

  此后,方达一直身体力行用健身视频来引导女性进行室内健身,总共发布了22部健身视频,销量超过1700万份。除了健身视频外,方达还推出了一部健身教材书,连续两年成为《纽约时报》年度最畅销图书。2010年,72岁的方达又制作了两部针对较年长观众的视频,作为自己的封山之作。

  2015年,简·方达登上脱口秀节目《艾伦秀》的时候还谈起了自己的视频健身事业,不无自豪地说这些健身视频让女性开始觉得“有肌肉挺好的”。“你们可能不记得,但是那时候大家都认为女人不应该是健美、有肌肉的,”方达说。

  健身视频事业不仅给方达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入,支持她发起的各种政治、反战社会活动,还带火了一众女性健身产品和运动品牌。美国运动品牌锐步(Reebok)在80年代迅速崛起,曾经有能力和耐克一争高下,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们及时推出了女性综训服装,以及女性专属健身鞋Freestyle。

  虽然已到耄耋之年,方达还是活跃在银幕和社会活动之中。近期,HBO 就以她的人生拍摄了一部名为《Jane Fonda Five Acts》的纪录片;她参演出的电视喜剧《Grace and Frankie(格蕾丝与弗兰基)》第五季也即将播出;她还是法国著名护肤品牌巴黎欧莱雅的长年形象大使。

  方达也想向她眼中的“年轻人”——50岁以上的女性传达健康生活的理念。“50岁以上的女性,正在成为世界上人数增速最快的消费群体。” 二战后,美国在1946年至1964年间迎来了出生人口高达7800万的婴儿潮,这些人目前,年龄都在50岁往上。而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正在经历人口老龄化的显现,高龄群体人数的增长速度已经在超过年轻群体。

  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将关注重点转移到年轻消费者,“千禧一代”、“80”、“90”甚至“00”后,都在享受品牌更多的照拂和迎合。但是,受到商家冷遇的年长消费者,也具有同样旺盛的消费需求,而他们也有相比年轻人更具优势的消费能力。他们的运动健身选择,不应该只是健步走和广场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