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变瘦?减重和减脂到底哪个重要?这里有答案

想变瘦?减重和减脂到底哪个重要?这里有答案
2018年11月01日 16:39 新浪体育综合

  对于女性来说,我们尝尝听到这样的词汇“我又胖了三斤,我要减肥”,“今天吃多了,感觉张了两斤耶,明天不吃饭了”,”我五天没有吃米饭了,我瘦了五斤,怎么吃了两顿就回来了“,减肥,无论是二十左右的少女,还是四十岁的成熟女人,好像这个词永远都会听到她们念叨,肥肉!女人永远都在和她们做斗争!

  其实呢?多少斤到底有那么重要吗,或许你现在是一百零二,你整天都想着要体重下百,仿佛九十几斤格外的让自己向往,让他人对你羡慕。于是你没事就将自己饿上几天,到了九十九,九十八。可是,吃了一顿好的,体重秤就蹭蹭的往上飚。

  我自己也是一名教练,跟着我锻炼的大多数的都是女会员,三十几岁小孩上小学和上幼儿园的最多,其次是爱美的女孩子,她们永远对自己的要求都那么高,但是来的人很少会对我说,我不在意体重,你让我看起来瘦,衣服小上一两码,变健康就好了。

她们都说:“我一个月可以瘦十斤吗?”,“我只想瘦肚子可以吗?”她们都说:“我一个月可以瘦十斤吗?”,“我只想瘦肚子可以吗?”

  其实站在教练的角度上来说,让你一个月瘦十斤,没问题!但是这样并不是科学的瘦身方法,会让你的体重及其不稳定,或许没过多久你不锻炼,你吃大餐,就回来了。我常说:你拍上自己镜子中的照片,目的难道不是应该让自己看起来瘦,看起来漂亮吗?

我们一定要记得:我们一定要记得:

  1。体重永远只是一个称上的数字,而拥有肥肉(脂肪)永远都不会让你看起来漂亮,减重也很简单,只要你不吃饭,少吃东西,并且,一直少吃东西,那么或许你还可以保持饿下去的那几斤肉。而减肥,它是让你身上的脂肪变少,而不是饿出来的水分变少。

  2。科学的饮食方法和训练方案,会让你健康的瘦下来,一般一个月下降6~8斤是合适的,体重下降得太快,会让身上的皮肤变松弛,没有弹性。加上负重的训练,会得以保持你身上现有的肌肉,时间越长,训练增加,会让你的S线条更加的明显,这时候你的马甲线,你的翘臀都会出来。

  3。任何的训练和饮食,让我们去坚持一年以上,你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改变,一个月给自己放纵两次,陪家人,或者陪朋友,吃上两顿大餐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你在锻炼,你有在消耗热量,所以你是不会那么容易反弹的。你只会越来越精致,而不会越来越浮肿。

  4。定期给自己定下小目标,比方说让自己的体脂(在整个体重中脂肪占体重的比例)下降多少。女性一般在18%~28%是没有问题的,我一般会建议正常女性不要超过25%就好,当然在20%已经相当棒了,而男性10%~20%是标准,保持15%也就不错了。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一味的追求自己的体重,因为那并不重要,多看看自己的身体围度,看看镜子中的自己,自己喜欢吗?再者要求高一些的可以关注自己的体脂数,关注自己的肌肉含量,好好吃,好好练,健健康康,才是我们锻炼的目的。有了这些健康的生活习惯,自然也就又瘦又漂亮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