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男的荣誉勋章“手掌老茧”,做好3点不再磨破出血!

肌肉男的荣誉勋章“手掌老茧”,做好3点不再磨破出血!
2018年10月31日 16:34 新浪体育综合

  一位开始力量训练的朋友,做引体向上时手掌磨破了,可能是心太急了点。如果手掌因为力量训练长出了茧,虽然和别人握手时会让人觉得你的手好粗糙,但你却又向“健身达人”的荣誉称号近了一步!做引体向上时,因为需要克服全身重量依靠背阔为主的肌群拉起整个身体,所以对于手掌的压迫很大。掌面和握杠间受重力挤压,并受到身体拉动过程中的摩擦,所以必然有一个磨出茧、甚至可能磨破出血的过程。很正常,也不是什么大事,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处理:

  • 1-戴训练手套

  训练手套一般有三种:一种最简单就是简单戴上护住手掌和手背,第二种是带有能缠绕住腕部绕带的手套,在护掌的同时还能起到一定护腕的作用,第三种也是带有长绕带(辅助带),但这种长绕带的主要作用是缠绕住握杠,以帮助握力不足的人防止滑脱。无论哪一种训练手套,都能帮助你保护手掌,而且后两种还有助于加强握力,并在引体过程中有助于稳定手部。

  • 2-训练方式的循序渐进

  一般来说,如果训练方式得当,并不会出现磨出血的情况。因为如果力量训练循序渐进,手上的茧也是在一次次训练中慢慢长成的,能起到良好地保护手掌的作用。即便是在一次以背部肌群为主的训练中,因为各种动作中手掌的受力和摩擦面也并不一定相同,也不太会造成直接磨出血。所以,掌握好循序渐进的原则,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手掌磨出血。

  比如,起初力量不够或体重过大时,可以采用辅助带或脚下踩垫高物的办法来降低引体的难度和强度,这个过程也能让手掌渐渐适应引体过程,慢慢长出茧来。

  • 3-一周循环稳步训练

  做力量训练的朋友,一般都一周一个循环,将身体主要肌群分天训练一遍。这样的安排,手掌像在引体向上这样的动作中承受高压的情况并不算多,所以一般也不太有磨出血的情况。在背部训练日,则特别注意训练的强度,把握好组数、次数,循序渐进。

  如果能做好以上三点,基本上就不太会出现手掌做引体向上被磨破的情况。

  力量训练过程中,几乎没有一个动作是不用到手的,所以随着训练时长的积累,手茧会反复生长、剥落、再生长。有些训练勤奋的人,连指关节间也会长出茧来。这些茧见证了汗水和努力,是健身者的荣誉勋章。手掌训练茧越多,身材可能就越好,去观察一下吧!

  本文配图来自互联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