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训练做得少,弯腰驼背影响体型

背部训练做得少,弯腰驼背影响体型
2018年08月31日 16:33 新浪体育综合

  背部肌肉对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都有等同的重要作用,拥有一个笔直宽阔的背部能让身材显得挺拔有型,对一个人的仪态也有一个塑造作用,端正的坐姿和走姿常常能提升一个人的形象分与魅力值。

  如今绝大部分人都有电子产品不曾离手的情况,当你对电子产品愈加沉迷时,通常会忽略了自己的姿势是否雅观或者正确,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驼背圆肩,这种情况只是一个仪态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加以纠正,但是严重者可能会产生脊椎弯曲变形的问题,说明脊椎没有得到肌肉的保护,背部肌肉正在经历一个严重的流失,因此不仅仅是为了仪态的美感,更是为了健康,我们应当要安排一下背部训练。

  喜爱练胸的健身者也要重视背部训练的重要性,胸肌和背肌相辅相成。经常低头玩手机或是俯首学习与工作的人群会导致驼背的现象,假使胸肌过于发达,而背部肌肉过于孱弱,两大机群无法相对抗衡,也会造成驼背的现象。

  人是一个整体,背部肌肉虽然占据较大的体积,在生活中人们还是怎么察觉到这个区域,只有等到出现腰酸背痛的毛病才顿然醒悟,原来背部肌肉不够健硕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可能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时间和金钱去解决健康问题,因此不要再轻视背部肌肉了,赶紧练起来吧!

动作1:坐姿下拉动作1:坐姿下拉

  选择一个合适的滑轮重量,坐在凳子上,两脚分开平踩地面,两手正握住拉杆,握距比肩宽,脊椎维持中立,上半身略微往后倾斜,倾斜角度在45度左右,这是初始姿势。呼气,肩胛骨收紧,将横杆下拉至锁骨位置,稍作停留之后复原拉杆回到初始姿势。

动作2:单臂俯身划船动作2:单臂俯身划船

  单手支撑在平凳上,另一只手握住哑铃,垂放在肩部下方位置,同样单脚支撑在平登上,另一只脚踩在地面,整个过程中要保证腰背挺直,不能弯腰耸背,也不能因为抬起哑铃的动作而扭转躯干。确保自己的初始姿势是正确的,再将哑铃上拉靠近胸肌下方位置,同时肩胛骨要后收,感受背肌受到挤压后,再回到初始姿势。

动作3:俯身杠铃划船动作3:俯身杠铃划船

  两脚之间的距离和肩等宽分开站立,膝盖略微弯曲,上半身屈体前倾,保证自己的脊椎中立,腰背部保持平坦,两手采用闭握的方式抓紧杠铃,将杠铃举放在膝盖前侧,动作过程中手腕千万不能弯曲,要锁死腕关节,不然很容易造成腕关节受伤。肩胛骨后收,将杠铃上拉靠近腹部位置,感受背肌受到挤压,再缓慢下放杠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