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练出拉丝状的肌肉?你必须要弄懂的几个诀窍

想要练出拉丝状的肌肉?你必须要弄懂的几个诀窍
2018年05月24日 16:29 新浪体育综合

  如果人人都想训练出一身令人敬畏的肌肉身材,除了拥有大围度,大体积的肌肉群组,如果还能使得你的肌肉呈现出拉丝状的现象,那你一定是久经训练,身体素质优秀的健身者。

  拉丝状的肌肉群显得令人畏惧且又向往,有经验的训练者会告诉你,对于训练你要懂得更多,懂得几个诀窍,才可以练出拉丝状的肌肉群。

一,多练习长位移方面的力量训练一,多练习长位移方面的力量训练

  对于肌肉的增长,我们必须知道,是肌肉纤维被破坏到再修复的过程。被修复的肌肉会变得比原来更为强大。原因是肌肉纤维因修复增粗。

  如同被焊接的钢筋的焊接处会比其他地方更粗的道理一样。对于长位移的力量训练,它可以以较小的力量组给予肌肉最大程度的刺激,使得肌肉纤维更大程度的断裂。

  长位移的力量训练还可以使肌肉提前进入充血状态,提高供氧。多多练习长位移的力量训练,可以避免因过重的力量训练来造成的肌肉不平衡刺激的现象,对于肌肉形态的塑造上有着重要的影响,长位移的力量训练,包括:俯身式杠铃划船,仰卧哑铃飞鸟,哑铃侧平举。

  这些训练,都可以对于肌肉拉丝的塑造上有促进作用,对于其他训练,尽可能实现其长位移性和大幅度性去完成,也可以取得效果。

  复合型的力量训练是许多健身的初学者想不到的,对于同套器械,他们 只会从事一种训练方式,但对于肌肉的拉丝训练来说,复合式的力量训练效果极佳。

  因为对于用一肌肉群,使用一种器械,可以多方面的锻炼肌肉,实现其横向纵向的不同刺激。从而带来不同的锻炼效果。

  复合式的力量训练是由根本的训练动作扩展开来的,在组次的安排上,可以安排锻炼部位相同,但是训练动作不同的训练方法,丰富肌肉的刺激手段,可以运用中重量组交替训练,但要减少组间间歇时间。

  比如:运用杠铃训练胸大肌,从传统的平板卧推可以分为宽握式的握推和窄握式卧推和复合训练,运用拉力练背,可以采用单手和双手和复合训练。总之,训练方法不计其数,对于一个资深的健身者应该知道去扩展他的训练项目。

  三,增肌减脂的重要性

  还是那句话,想要拥有一副线条明显的肌肉,低体脂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肌肉拉丝的表现,和低体脂的缘由息息相关,我认为每个健身者的体脂不会很高,但是肌肉的发达程度也不会异常发达,所以说,发展的空间,在于增肌减脂。

  增加了肌肉量,减少了体脂,使得肌肉练得线条更加清晰明显。

  因此,要学会去减脂后在增加肌肉,这样的效果会更好,在训练的安排上,应当先安排一定程度的无氧力量训练,在从事减脂的有氧训练,对于有氧训练,除了慢跑,还可以进行跳绳,动感单车等,多样性的训练,可以提高减脂的效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