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训练后 如何减轻脊椎压力

重量训练后 如何减轻脊椎压力
2018年05月08日 19:39 新浪体育综合

  不少网友说,他们做完重量训练或举重训练下背会有酸痛或紧紧的。排除姿势不良或是代偿的情况,比较常看到的说法是因为身体在压重量时,会压缩脊椎,因此做完重量训练(杠铃深蹲)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减轻脊椎压力的动作。

  首先,关于减轻脊椎的动作方式,有人称为“牵引(Traction)”有人就简单称为“减压(Decompression)”,目的在于减轻椎间盘的压力及伸展脊椎的肌肉。

  当我们四处走动时,脊椎之间的“盘”就像海绵一样进行伸展及收缩,吸收新鲜的血液及营养。但当我们久坐一段时间之后, “盘”被不均匀的挤压。肌腱和韧带周围的胶原蛋白变硬。

  而减轻纾缓脊椎压力是维持椎间盘健康的要素之一。而常见的方式有吊在引体向上的杠子上(又分手挂及脚挂),而另外一种是倒吊床。

  1。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的部份,以手挂住杆子的方式,可以利用宽握、窄握、手掌向前、相对或向自己的方式来进行。

       2. 倒吊床

  倒吊床,就是将你倒吊过来的一种床。

  注意:

  但不管是引体向上的倒吊或是倒吊床的方式,千万要注意,建议有经验的人来旁协助与监督先,渐进的方式来进行(持续时间、倒吊的角度),看是否有不适、头昏或其它的状况,以防有意外状况发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