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锻炼的朋友注意 注意以下5点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刚开始锻炼的朋友注意 注意以下5点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2018年03月15日 09:33 新浪综合

  很多朋友在某一个阶段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身材开始走样了,身体状况又不如以前了,决定开始来做运动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改变自己的体貌。这样的人大多数以30~45岁的中年人居多。然而这类人群想运动,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入手,很是盲目,今天就给大家一点小小的意见。

  安全第一:对于初学者,无论从体能、速度、力量等等,都是不如经常做运动的人,所以建议大家做一个体能测试,还有身体数据的分析,如体脂,血糖什么的都可以做一个小小的测试,现在很多医院,大商场都有这种免费的仪器,当然健身房也是有的,有了一份体测报告之后可以根据自身身体情况来拟订一个健康计划。

  制定运动计划:例如自己体脂很高的,就要多做有氧运动,来减脂。其实一开始我们做运动都应该从心肺功能开始,这不仅使我们身体两大重要的器官,更是运动时为我们提供氧血的不可缺少的功能,因此我们开始锻炼时应该从心肺功能开始。对于心肺功能的提升可以用有氧慢跑,和间歇跑来训练,当我们的心肺适应这种强度的训练时我们就可以加量做其他的训练了。

  二,根据胖瘦来确定是否要减肥,是否要增肌。减脂的话可以通过有氧运动,增肌则需要依靠一些器械,和饮食上的改变。增肌就要少吃多餐,配合器械练习,如卧推,深蹲等。此时的运动量和重量都不宜过大,并且一周锻炼次数不要超过三次,对于一个刚开始健身的人来说,过多的训练会让自己吃不消,而且会让我们难以恢复出现抵抗心理,这并不是像我们写字一样,写多少就有多少。

三,柔韧性的练习三,柔韧性的练习

  ,这是很多朋友都忽略的一点,在训练前和训练后我们都应该做柔韧性的练习,柔韧性练习可以使我们的肌肉富有弹性,能够更好的为我们塑形,比较简单的柔韧性练习有弓步压腿,压肩,飞鸟等等。

  四,耐力练习,这里呢可以分为肌肉的耐力练习和我们自己毅力的练习,很多人在坚持一两个月之后就选择了放弃,因为他们觉得太累,第一是因为自己毅力不够,二是因为身体肌肉出现了抵抗,经过长时间的锻炼,乳酸分泌让我们很难受,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还有就是足够的休息,健身是一件不能急的事情,不然就是揠苗助长。

  五,力量训练,力量是支撑我们人类活动的根源。当身体状况达到一定基础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力量训练来突破我们的身体极限。力量训练已经是自己走向健美的一步了,不仅让我们得到了健康,还让我们改变了体态,何乐而不为呢!

  适当的运动能够让我们中老年朋友改善睡眠,睡眠不好困扰了我们很多中老年朋友的。

  生命在于运动,不要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很多事都做不了了,很多人都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如果这样想就真的只有坐以待毙,到了真的动不了了,后悔也没有用只要能动就不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