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健身效果更好 这是很多教练都不愿说的秘密

怎样健身效果更好 这是很多教练都不愿说的秘密
2018年03月15日 09:24 新浪综合

  近年来,健身逐渐的步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我们越发的知道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健身,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日积月累,在最开始也许你是为了更好的体型而开始健身,但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健身已经融入了你的生活之中,让你变得自律、变得健康、变得更加积极向上。

怎样健身效果更好?这是很多教练都不愿说的秘密,下面我来做一下阐述!怎样健身效果更好?这是很多教练都不愿说的秘密,下面我来做一下阐述!

  合理的计划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何健身效果才会更好,也是我们一直在探究的问题。你需要知道的是,没有最好的健身计划,只有最适合你自己的健身计划。所以不要随意听信某些健身圣经,最好的办法是走入健身房给自己做一个详细的体侧,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健身计划。同时,没有唯一的运动方式,你可以选择适合你的运动,健身房只是一个容易控制的训练环境,可以更有效达到你的健身目标。

  所以在每次的健身前,检视自我状况,面对一些突发的、不能预见的事情,例如前一晚没有睡好、今天工作量暴增,身体过于疲惫等等,不要一昧的蛮干,透过组数或次数的安排,或是重量选择来达到这次训练的目标,灵活调整训练计划,谨记适合自身的才是最好的。

  正确的动作

  人是习惯的动物,一旦习惯错误的动作模式,之后就必须花很长的时间才能矫正回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开始上私教课的时候,都在学习放松、伸展、启动等矫正动作。只有打好这些基础,才能学习基本的训练动作。

  一个动作做不好,并不是只要重复做着同样的动作或是加上重量就会改善的,如果你只是一直在重复着练习错误的动作,练习无数遍也不会变成好的动作。

  建立良好的动作模式,也就是让身体习惯于正确的动作,自然进步的就会比较稳定,受伤的风险也会相对降低很多。

不懈的坚持不懈的坚持

  每当临近夏天的时候,总会有很多人突然热衷于健身,健身房也会冒出很多生面孔,不过这些人很多都过份急进,总觉得健身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甚至在训练中受伤。虽然注重健康是一件好事,但健身比你想像中更为长远,它可以贯穿你的整个人生。例如那些专业健美运动员,他们的健身生涯是按十年、二十年计算的。也就为这个原因,一定要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因受伤而放弃健身。总有一天你会为自己选择健身而感到骄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