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健身瓶颈期 这样做了 它就可能不存在

遇到健身瓶颈期 这样做了 它就可能不存在
2018年03月13日 10:30 新浪综合

  是不是有很多小伙伴们的健身旅途并非一帆风顺呢?比如会遇到大家经常谈论的如何突破瓶颈期,或是枯燥乏味一成不变的健身计划对增肌有多大阻碍?

  那么今天我就来为小伙伴们讲讲如何攻克瓶颈,让自己成功步入下一个增肌阶段。大家在视频里看到那些有着傲人身材和肌肉强健的健美达人,也许他们在视频中展示的是自己最佳状态时的样子。然而你可能并没有看到在视频下他们经历的那些阶段。

  有时候他们也会看起来胖胖的,那是因为他们正在经历着一年中的增肌阶段。这个阶段中伴随着饮食次数的增多,热量摄取的加大,体脂和肌肉都在同步的大跨度提升。高热量的饮食摄取,需要你训练的比平时更努力,不然结果可能是单纯的让你变成一个大胖纸。这个阶段会在一年中占据八个月左右的时间。

  接下来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赛季期的如此低体脂。如果你想通过饮食保持如此低体脂,并且能够达到增肌的效果,这种增肌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并且需要更更更长的时间。所以你要记住,肌肉是充足的饮食,睡眠,坚持训练的结晶。瓶颈其实就是你的身体再跟你说:“它需要更多的营养,更多的训练!”

  除了健美的朋友,像大多数只是单纯为了健身增肌的伙伴们。在一年的训练章程上,也要至少一分为二,划分阶段。如果你还苦恼于每天练得很刻苦,充血效果也很好。但是一觉醒来发现昨天的努力在今天的身上并没有留下一丝痕迹,那么你的身体也许需要的是一个残酷的休赛期。高热量,少食多餐,更刻苦的训练,为自己拼搏八个月!

  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增肌阶段后,再通过饮食和有氧运动降低体脂,观察一下肌肉的生长状况。如果肌肉没有达到你的理想的维度,那么第二年你就要选择再一次增肌和减脂。直到你达到理想的状态后,才能像你们心中这个神那个神一样的。一直保持固定量的饮食和训练,恒定在你心中完美的状态下。

  对于专业的健美人士,他们可能需要经历十数年的循环,而对于看这篇文章的你,两到三年的循环就一定可以让你的肌肉焕然一新。所以没有牺牲又如何能有收获呢?相信你们一定可以!

  为什么到了瓶颈期反而是个好信号?当你的锻炼到了一定程度,你的维度几乎没有增长,力量也增长的较慢。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认为,你的健身到了一个瓶颈期。至于为什么说瓶颈期会是一个好信号,那是因为,当你突破了瓶颈期的时候,你的力量和维度都会得到大幅度增长。

  至于为什么会是一个好现象呢?这里呢,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我们通过神经募集肌肉来产生力量,所以,如果你神经募集能力比较差,就算你肌肉维度比较大,你也不会有很大的力量。

  然后我们说一下,在健身时候,不是只有肌肉维度因素,你看不到的肌腱,骨密度,韧带这几个因素也十分重要。只有这些都加强,你才真正有大幅度提升。

还有些健美运动元通过药物来增长肌肉,同时也有很多副作用,这样是不可取的。还有些健美运动元通过药物来增长肌肉,同时也有很多副作用,这样是不可取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度过瓶颈期,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度过瓶颈期,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