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行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商讨应对健身房跑路问题

2017年12月13日17:03 新浪综合

  12月12日,北京健身俱乐部联合会2017年会暨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砥砺奋进 健行北京”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北京地区的86个健身俱乐部品牌和400多家店面代表出席会议。

  北京体育局场馆协会秘书长熊伟首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商业健身是全民健身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健身俱乐部作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服务供给商,应该在社会性和市场经济性上进行合理配置,这样才能找到发展前景。遵守行业标准和规则是健身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

  北京健身俱乐部首任发展理事蔡俊认为,我们正在经历第三次消费升级,就是时尚化,人们更追求精神的满足,市场更为细分和多元化。健身行业整体来看有销售无营销。他建议健身应该和互联网结合,要在网络中寻找健身矿脉,要从被动的等待,到主动的激发。蔡俊提出,要打造健身互联网垂直门户,做好内容服务、做精准营销、助力运营、辅助决策,并推荐加入健身E卡通。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健身俱乐部关门跑路问题,北京健身俱乐部联合会提出了用互联网手段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方案。计划在明年初正式上线健身E卡通平台通过发行健身通卡为会员规避预付消费的风险旦出现个别门店倒闭的事件健身E卡通的会员可以去其它适用门店继续接受健身服务。健身通卡同时还解决了办公、居住等多地健身的问题,极大地扩展了健身服务半径。

  北京健身俱乐部联合发展委员会是市体育场馆协会指导下的社会组织。自2015年成立以来,对本行业的服务质量、竞争手段、经营作风进行了严格监督。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该委员会在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业政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健身高峰论坛健身房健身俱乐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